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额贷款不还有什么后果 小额贷款会上征信吗?

    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遇上小额资金周转不灵的情况,这时很多人会想到小额贷款,但有些人成功拿到贷款后,不会按照合同约定按时足额还款,殊不知其后果是有多严重。那么,小额贷款不还有什么后果呢?我们来看看。

    小额贷款不还有什么后果
    小额贷款不还有什么后果

    小额贷款会上征信吗?

    银行借出的小额贷款,逾期未还通常会在征信记录中留下信用污点。小额贷款公司借款上不上征信,取决于小贷公司是否对接了央行征信的接口。

    根据数据显示,全国对接央行征信接口的小额贷款公司不足100家。也就是说,在大多数小额贷款公司申办小额贷款,借款人的贷款记录是不会记入个人信用报告之中。但小额贷款公司之间会有一套共享的信用“黑名单”,如果你总是贷款逾期不还,不光在这家小贷公司借不到钱,其它的小贷公司也会将你拒之门外。

    小额贷款不还有什么后果?

    小额贷款不还有什么后果呢?具体后果如下:1、计收罚息、违约金。如果借款人未按时足额还款,贷款机构将收取罚息,而且罚息利率一般都高于实际贷款利率,除此之外还会计收违约金,这样就增加了小额贷款成本。

    2、逾期行为纳入征信。小额贷款逾期后,其行为将被载入个人征信系统,留下不良信用记录,此后办银行贷款、信用卡都将受到影响。

    3、债务催收影响正常生活。无论是银行还是小贷公司,只要借款人长期欠钱不还,都会采取一定的手段进行催收,而这一行为将给借款人的生活带去不少麻烦。

    4、抵押物或被拍卖。通过抵押担保方式获贷的,若在贷款机构多次催收下,仍拒不还贷,抵押物或面临被拍卖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