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和田玉多少钱一克? 最新和田玉市场价格一览

    和田玉是软玉的一种(俗称真玉),也是国内高端具有领创品牌的软玉。和田玉分“狭义”和“广义”两种定义。那么,和田玉多少钱一克呢?下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和田玉多少钱一克
    和田玉多少钱一克

    和田玉市场价值分析:

    和田玉是玉石中的高档玉石,而且是我国国石的候选玉石之一。现今和田玉的名称在国家标准中不具备产地意义,即无论产于新疆、青海、辽宁、俄罗斯、加拿大、韩国,其主要成分为透闪石即可称为和田玉。

    众所周知,和田玉是我国的瑰宝,其文化内涵也是不言而喻的。和田玉在我国历史悠久,有上千年的历史。古书曾提到“玉德“之说。虽然说法多样,但是大概内涵不变。东汉的“五德说”做了很好的诠释。

    和田玉在我国至少也有30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我国玉文化的部分主体内容,是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的珍贵遗产和艺术瑰宝,具有极其深厚的文化底蕴。

    近年来,和田玉价格扶摇直上。2013年,一件和田玉珍品,在一块难得一见的红皮白肉独颗籽料上,随形浅雕一张佛脸。这件重34克的小挂件眼下市场价已好几十万元,单克价格已在万元以上。

    和田玉多少钱一克?

    和田玉多少钱一克呢?我们先看看最顶尖的羊脂玉,目前它的价格每克在2-3万元之间,普通的羊脂玉亦上万元;品质稍逊的白玉等,每克价格在6000至8000元之间;品质一般的饰品价格则在千元左右;最次数百元者亦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