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办理意外保险理赔 意外保险赔付多少?

    意外保险肯定是投保人遭受意外伤害才会有理赔,就是说意外是伤害的直接原因,而不是人为造成。那么,如何办理意外保险理赔?每一种保险理赔都有规定的报案期限,所以发生意外后要及时报案,而且要确认是属于意外保险责任范围。现在就去看看意外保险的办理流程。

    如何办理意外保险理赔
    如何办理意外保险理赔

    电话报案。拨打保单上的报案热线。意外事故发生后,参保人及相关人员在5日内通过拨打服务电话,或到服务网点现场办理等方式报案,报告意外事故发生时间、地点、原因等。

    提供索赔资料及相关单证。关于如何办理意外保险理赔,报案后就是取索赔申请书。然后根据投保的产品情况及申请保险金种类收集相关的证明资料,如人身意外险发生所致的医疗费用收据、门急诊病历、伤残鉴定书等等;家财险需要提供的损失清单、购物发票、消防部门失火证明等等。最后通过EMS、DDS邮寄或传真准备好的相关索赔资料和单证至保险公司。

    查询索赔情况。在提供索赔资料后,可以拨打客服电话查询索赔情况,将详细告知索赔的情况。需要注意的是理赔的责任必须在保险责任条款里。

    查收保险赔付金。不要以为到这里,你就不用管如何办理意外保险理赔了。在接到齐全的理赔资料后,经保险公司审核资料无误后三十个工作日内将审核结果及理赔清单发送核对,若无异议将通知保险公司将保险赔付金划入帐户。

    结案。客服人员将对客户电话回访,确认保险赔款到账,并最终结案。

    这就是如何办理意外保险理赔的流程介绍,但是不仅要知道怎么办理理赔手续,理赔资料有哪些,更多人想知道意外保险理赔时可以赔付多少钱。

    意外保险赔付多少?

    意外险理赔金额取决于你的保额和你意外的程度来赔付的,而且如何办理意外保险理赔有四种不同情况:意外身故,意外伤残,意外医疗,意外津贴。意外医疗是按照社保用药范围内保额内没有其他地方报销的部分理赔,意外伤害是要看这次意外程度达到残疾等级几级来理赔,残疾等级是要有国家的认证书才可以,如果这次意外很不幸身故了,那就按照保额理赔。

    意外险的费率(价格)不是与被保险人的年龄相关的,而与职业相关。而且对意外医疗费的赔付往往容易产生纠纷,因为意外医疗险具有财产保险的损失补偿性质,如果被保险人从其他渠道获得了部分补偿,保险公司就只会承担剩下的费用。有的险种对意外医疗费用会有免赔额或免赔付比例,投保时要格外注意。

    这就是意外保险赔付的介绍,即使你知道如何办理意外保险理赔,你也很难知道意外保险具体理赔多少钱,因为意外保险理赔金额要看你保险保额以及意外伤害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