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产品怎么样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要注意什么?

    人们对银行貌似有着一种偏爱:钱存到银行里才有安全感。也有越来越多的老百姓爱屋及乌,开始买起了银行理财。但是你对银行理财又了解多少呢?所有的银行理财产品都一样“安全”吗,银行理财产品怎么样呢?很多人不知道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要注意什么,那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银行理财产品怎么样
    银行理财产品怎么样

    银行理财产品怎么样?

    1、银行理财产品怎么样呢?银行在理财上具有天然优势,因为他的资金成本低于其他金融机构——银行的成本是储蓄利息,其他金融机构至少是同业利息,来源也广,我们爱存钱,现在我国月居民储蓄增量都是7000亿左右,总规模超过40万亿。

    2、银行的覆盖面广,分支行多如牛毛,所以他们卖什么产品都买得出去,在有“余额宝”这样的互联网销售之前,基金公司的大部分基金都是银行买出去的;但是银行成本也高,网点房租、人员工资、气派的大厅……都是要钱的,所以雁过拔毛,要么合作机构支付不菲的渠道费,要么把本来设计时能赚5%的产品变成4.8%销售。

    3、大部分的理财产品,银行的身份都是“销售”,销售的风格就是:卖什么划算就推荐什么。一般来说,“不划算”的产品都不会出现在柜台上,而这些“不划算”有时不是投资人不赚钱,而是银行代销不赚钱。

    4、本来,理财产品销售时应该有个“理财顾问”在旁边指导的,解释产品投资方向、分析风险、提供建议啥的,现在由于人不够多、产品不愁卖,所以好多高风险产品都被过渡包装啦,这个环节基本要靠投资者自己在家做功课。不然,本来买保本错买了保险也不一定。

    5、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一样,是开门做生意的,拿专业能力赚钱,在这一点上,没有任何历史数据能证明,银行在投资、资产管理方面的能力比其他金融机构高很多。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要注意什么?

    1、票据、债券和货币才是真正风险低。近期,由于管理严格,银行理财产品在变少,发售的多为预期收益率不太高、主要投向票据、债券和货币市场的。虽不承诺保本,但适合绝大多数投资者。

    需要注意的是,预期收益率和其他渠道的相关产品差别很小。在目前的金融市场上,真正能称为“无风险”的,其实就这三种投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