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0年一元纸币价格是多少? 单张价格高达5000元

    退市人民币现在可谓是邮币卡市场中的“宠儿”,像前三套人民币目前在市场上钱币价格一直居高不下,尤其是的牧马图、大黑十、蒙古包等存世量较低的币种更是拍出了天价。那么,80年一元纸币价格是多少呢?

    80年一元纸币价格
    80年一元纸币价格

    80年一元纸币介绍:

    80年一元纸币就是第四套人民币中的一元,其正面图案为侗族、瑶族少数民族妇女的头像,并在左边采用了“燕子桃花”图,而在上方则刊国徽和“中国人民银行”字样,凸显了全国各民族在共产党领导下幸福美满生活的寓意。而在背面则采用了被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迹的万里长城,在团中长城如同一条蜿蜒巨龙盘旋与崇山峻岭之中,雄壮威严。

    而80版天蓝一元则是指下面冠号和编号为天蓝色印制的一元纸币,标准称呼为天蓝冠,在民间被称为天蓝号。据小编了解80版一元的冠号有天蓝冠,蓝冠,深蓝冠,黑冠,其中天蓝冠号颜色为浅蓝色,是众多冠号中最为稀有的,目前只有三个半冠号,分别由CQ,CP,CR和一部分JZ组成。

    80年一元纸币价格是多少?

    80年一元纸币价格是多少呢?80版一元和其他普通80版一元有着众多的不同之处,如印刷网格不同于其他普通80版一元,而在荧光下蓝天号一元纸币中的“燕子桃花”图的桃花花瓣为滴血红,普通80版一元则为粉红,这也使得天蓝号一元纸币的收藏价值是较高的。

    另外因为80版天蓝一元只有CP,CQ,CR以及部分JZ冠号,因而无论发行量还是存世量都是非常低的,据估计目前仅有20万枚左右,这无疑也大大增加了其在市场上的升值潜力。目前80版一元中CP、CR冠号钱币价格为600元左右,而JZ冠号则已经涨到了5000元以上,并且还在稳步上升之中,因而是投资、收藏的不二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