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购置税怎么算 哪些品牌继续享有购置税减半?

    车辆购置税是对在我国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现行车辆购置税法的基本规范,是从2001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那么,汽车购置税怎么算,哪些品牌继续享有购置税减半呢?

    汽车购置税怎么算
    汽车购置税怎么算

    汽车购置税怎么算?

    汽车购置税怎么算呢?12月15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最新版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仍延续购置税减免的政策,但优惠幅度由原来的5%调整为7.5%。自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2017年汽车购置税公式计算:新车购置税额金额=购车价格(含税价)/1.17(增值税率17%)*10%(2017年新规为7.5%),简单来说就是,用车辆的发票价格除以1.17,再乘以7.5%即为明年消费者所应缴纳的车辆购置税。

    哪些品牌继续享有购置税减半?

    1、东风雪铁龙C4世嘉(1.6升及以下排量车),2017年1月1日-1月27日(除夕)。2017年1月1日起至1月27日(除夕),购买C4世嘉仍可享“购置税减半”,立省4200元-6060元,并赠送价值万元的三重大礼包。如果选择贷款购车,还可享2年0利息的7万定额贷。

    2、大众官方宣布的优惠政策,凡是在2016年12月31日前订购1.6L及以下排量的一汽-大众旗下车型、并在2017年除夕(2017年1月27日)前提车的客户,均可继续享受购置税减半补贴(国家补贴2.5%,厂商补贴2.5%)。

    补贴政策涉及搭载1.2T/1.4L/1.4T/1.5L/1.6L发动机的一汽-大众旗下车型,包括迈腾、速腾、高尔夫、宝来、捷达、蔚领以及高尔夫·嘉旅车系。

    3、哈弗汽车针对旗下部分车型推出了购置税补贴政策,凡在2017年1月1日-1月31日购买哈弗H6升级版1.5T车型、H6运动版1.5T车型、H6Coupe1.5T车型和哈弗H2全系(不含H2s)车型,均可继续享受购置税减半优惠,国家购置税上调部分,由哈弗全额承担。

    4、奇瑞针对旗下部分车型也推出了相应的购置税补贴政策,凡在2017年1月1日-2月28日购买奇瑞部分指定车型,均可继续享受购置税减50%优惠,国家购置税上调部分,由奇瑞承担。除此之外,奇瑞全系车型可享2年24期0利率金融免息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