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袁大头价格是多少? 袁大头银元最新价格一览

    袁大头一直是近代中国货币中重要的一员,经过了时间的历练和洗礼,如今的袁大头银元已经是一个全新的面貌,成为了大家争相收藏的对象。那么,袁大头价格是多少呢,下面来看看袁大头银元最新价格。

    袁大头银元最新价格
    袁大头银元最新价格

    袁大头银元收藏价格分析:

    袁大头是民国时期主要流通货币之一,“袁大头”是对袁世凯像系列硬币的口语俗称,严谨点说叫“袁世凯像背嘉禾银币”。辛亥革命以后,袁世凯就任“临时大总统”之职,后又成为正式大总统。当时,为了巩固国内政局稳定,发展民族经济,也为“制宪”和“称帝”作准备,于是发布《国币条例》,毅然决定在全国“统一币制”。

    袁大头银元的诞生,也是银元发展的必然结果。在辛亥革命后,袁世凯为了解决军费和提高个人政治地位而发行的银元货币,因这些银元铸有他的侧身图像而得名。据了解,袁大头银元包括四种规格,分别是壹圆、中圆(五角)、贰角、壹角,民国三年、八年、九年、十年均有铸造。其中,民国三年、九年、十年的壹圆较为常见,民国八年的则较少。

    2017年袁大头银元最新价格一览

    袁大头银元中,袁世凯“签字版”、“T”字边、鹰洋边袁大头银元、加铸“甘肃”两字版、开口贝版,尤为珍贵。目前几类图书上所标参考价均为120万-400万元之间。

    一、签字版袁大头银元。此币甚少见,天津造币厂试铸样币,并未流通。该币在袁像右侧刻有一竖行英文字母“L.GioRGi”,是在华外籍铸币专家意大利雕刻师“鲁尔治-乔治”签名缩写。签字版袁大头银元:目前市场价值在400万左右。

    二、“T”字边、鹰洋边袁大头银元。此币种均稀见,系天津造币总厂试铸样币。正、背图案与流通的一般“袁大头”相同,仅在边齿上有区别,为“T”字形边或鹰洋币形边。“T”字边、鹰洋边:市场价值在320万以上。

    三、加铸“甘肃”两字版袁大头银元。此币系甘肃兰州造币厂沿用民国三年版旧模,在袁像左右民国三年袁大头背面(三角圆)加铸“甘肃”两字,其余与开口贝版相同,铸量仅数万枚。加铸“甘肃”两字版:市场价值在260万元。

    四、开口贝版袁大头银元。此币壹圆的“圆”字内“贝”字最下一横未与竖笔连接,形成“开口贝”。该版袁像肩章条纹明显,袁眼中有一从上至下的直线,俗称“睁眼”,这一特征也是其他版别未见的。开口贝版袁大头:目前市场价值在1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