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最多能取多少钱 住房公积金可以提取几次?

    住房公积金制度实际上是一种住房保障制度,是住房分配货币化的一种形式。住房公积金制度是国家法律规定的重要的住房社会保障制度,具有强制性、互助性、保障性。那么,公积金最多能取多少钱呢?

    公积金最多能取多少钱
    公积金最多能取多少钱

    公积金最多能取多少钱呢?据小编了解,公积金最多可以取出的金额,其房产共有人提取总金额不得超过购建住房总价款(费用)。已为他人提供住房公积金贷款担保的(包括借款人配偶),借款人在两年以上的还款期内未发生逾期还款情况可以申请提取,提取后住房公积金余额应超过借款人贷款余额的10%。

    住房公积金可以提取几次?

    1、还商业贷款每年可提取1次。用商业贷款购买住房的,可以提前住房公积金还贷款,一年可以提取1次,每次可以提前上年度的还贷金额。

    2、还自住房贷款每年可提取1次。偿还自住住房购房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每年办理1次转账提取,提取金额不得超过一年内需偿还的购房贷款本息。

    3、支付房租每年可提取1次。经公积金中心审核无自有住房,支付自住住房房租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每年提取1次,提取金额不得超过一年的房租费用。

    4、建造、翻修、大修自住住房只能一次性提取。建造、翻修、大修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只能一次性提取有效文件批准当月之前(含当月)的住房公积金存储余额,且不得超过建造、翻修、大修自住住房的费用。

    以上便是公积金最多能取多少钱的介绍了,另外,单位缓缴住房公积金期限不得超过一年。超过一年,需要继续缓缴的,应当重新办理申请手续;经批准降低缴存比例或者缓缴住房公积金的单位,待经济效益好转后,应当恢复到规定的缴存比例或者足额补缴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