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微信、支付宝鸡年春晚不玩发红包了!

    还记得去年春晚,守在电视机前用微信“摇一摇”和支付宝“咻一咻”吗?两大电子支付巨头为抢占市场,在春节竞相放大招。不少人玩得简直停不下来,差点把手摇成帕金森综合症。你们玩得这么拼命,考虑过父母的感受吗?

    鸡年春晚不玩发红包
    鸡年春晚不玩发红包

    今年,微信和支付宝又出新招:不跟春晚玩了!吃瓜群众也是傻了眼:TellmeWhy?

    原来,微信创始人张小龙2016年12月28日对媒体表示:微信摇红包的历史使命已完成,希望在春节期间,微信的使用者能够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

    鸡年春晚不玩发红包
    鸡年春晚不玩发红包

    果然打得一手温情好牌呀。

    同样,支付宝也对广州日报记者回应:今年没有和春晚合作,但会推出一系列红包玩法,将在1月13日公布。

    按照以往的套路,支付宝绝不会放过新年这个抢占用户的好时机,至于咋玩,群众们还是保持头脑清醒,别被套路了!

    微信为什么要“退赛”

    这两年,不管是微信、QQ还是支付宝推出的红包大战,都吸引了不少人参与,使得过年餐桌上低头族越来越多。其实,大家喜欢抢红包也许不在于抢到多少,而是在于参与,这个过程既有趣味也有互动,年轻人谁会不爱。

    但是,经过几年的发展,用户对这种套路的抵抗力越来越强,可以说,如果按同样的方式出牌,已经吸引不了人们像以往那样疯狂了。所以,退出新年红包活动也是情理之中。也有人认为,目前的微信支付生态系统已成熟,没必要搞这些花式招数来吸引用户。

    不管,今年微信红包、QQ红包、支付宝还像不像往年那样烧钱砸市场,作为一个回家过年的时代青年,最好还是多留点时间给家人,别让你的低头,让家庭变得沉默。

    微信红包出现,你的生活是否出现这些变化

    自从2014年推出微信红包后,我们的生活也在悄然发生改变。从当初青涩的发出第一个红包开始,到现在无处不用,就连买菜都少不了它。下面这些场景,相信你绝不会少见。

    1、赌一把。有了微信红包后,很多人被莫明其妙拉进一些红包群里,群规则很简单,就是谁抢到最多的,谁就接着发红包,一直循环往复下去。这种玩法涉嫌赌博,大家就别跟风了。

    2、新年红包。以前,新年总要发出一叠叠红包,现在直接一个微信红包发过去,省事省心。对于没法见面的亲友,也能及时把祝福送到。虽然,此做法褒贬不一。有人认为人与人之间的情义会淡化,也有人认为会增强少见面亲友的沟通,这个就各有各说了,不再详述。

    3、抢红包。新年期间,在家族群里发个随机红包,大家一起抢,也是一种乐趣,让久不见面的亲友乐呵呵。同样,这些方式也常在公司里使用,开会或年会期间,老板一个红包发出来,瞬间把气氛推到高潮。

    收到红包的你,切莫忘记大大的回一个:谢谢老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