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鸡年纪念币兑换啦 纪念币到底值不值得抢

    今天,第一批鸡年纪念币风风火火的兑换了,这次破天荒可以一人领取40枚(1个身份证可预约领取40枚),拿到手的在偷笑,没预约上的哭倒在地上。

    2017鸡年纪念币兑换
    2017鸡年纪念币兑换

    在大家争相抢购的时候,你可知,央行为何要发行纪念币?

    很多人以为,纪念币顾名思义就是纪念某一种特殊的节日。虽然此话不假,但真正的目的却不只这个,综合来说,有以下几种意义:

    1、如上所述,为纪念各种重大的历史、政治、文化、人物、珍惜动物等。

    2、作为一种货币工具,收紧货币的流动性。即把大家的钱集中起来,让市面上的钱别这么多,有点像国家在集资。

    3、文化宣传,比如和字书法纪念币。

    “吃瓜群众”勿盲目跟风 认清纪念币收藏禁忌

    不少人对收藏纪念币一无所知,看着别人熬夜上网预约,心里也痒痒的,以为买到了就是捡到宝,可以坐等升值。其实,不同的纪念币,收藏价值不一样,在入手前一定先了解清楚下面这几大事项。

    1、发行量

    发行量与市场价格呈反比关系,换言之就是要看清供求关系,如果发行量大,那价格自然就会越低。

    2、题材

    题材炒作永远是金融市场的一大特色,不具有特别题材炒作意义的纪念币,将很难激起市场的投资热情。什么样的纪念品具有题材炒作,诸如每年一发行的生肖纪念币或钞、奥运纪念币等。在这里提醒大家,纪念钞并不利于存放,要做好单独存放的处理。

    3、突然高涨又回落

    有些纪念币在收藏中,价格平稳,但突然被爆炒,一段时间后震荡回落。这类纪念品通常有人操作,那些高位“套牢族”抛出后,苦了的就是那群吃瓜的接盘侠。

    4、品相

    在看脸的时代,颜值很重要。收藏品也是一样,如果你买的二手甚至N手纪念品,品相太差将转手买不出好价钱,与品相好的价格差距非常大。

    5、品种

    目前市面上的纪念币通常有两种,一种是贵金属纪念币,另一种是普通纪念币。贵金属纪念币主要由金、银、铂、钯等贵金属材料制成,金银纪念币是贵金属纪念币的代表性品种。而普通纪念币,则由一些普通常见的硬质材料制作而成。

    从材质来看,贵金属纪念币要比普通的纪念币更具收藏价值,如果遇上好题材,价格更是诱人。

    总言之,如果你是打算收藏升值,出现上述几种情况要慎重考虑;假若你是看着喜欢,买来自个欣赏,那所有的禁忌都无所谓啦,喜欢才是硬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