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应对人民币贬值 投资美元有哪些风险?

    人民币贬值带来的基本影响就是,同样的货币,购买的东西比以前少了。那么,如何应对人民币贬值?面对人民币贬值,最应该做的就是理性消费,因为同样的物品要更多钱来买了,所以没必要买的就不应该买,特别是喜欢海外代购奢侈品的。现在就去看看如何应对人民币贬值。

    如何应对人民币贬值
    如何应对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换美金,这是买入美元最简单的方式。如果2016年的各种政策出台,扰乱了我们头绪;那2017年,居民5万美元购汇额度并未缩减这件事,给了我们无限希望。所以,我们应该利用5万美金的额度,把人民币换成美金,然后放在家里。这样做不需要大量的资金。但是现在的美元早已不等同于黄金,美元就是一张纸,由于受通货膨胀的影响,也会不断贬值。由此可见,把人民币换成美元并不是最好的办法。

    去银行买入美元,存在银行里不拿出来。有一点值得注意,存在银行里的美元,与美国银行的利率挂钩,而美国的利率很低,几乎为零。所以我们拿到的利息少之又少,这显然还不是如何应对人民币贬值最好的办法。活期存款利率约为0.05%;外资银行一年期利率约1%左右,较中资银行高。

    购买美国国债。这种做法也有优缺点,首先对我们的资金要求不高,即门槛低。不过美国国债的利率只比美国银行的利率略高一些,所以国债的收益率并不高,但它的安全性很高。

    买美国股票。关于如何应对人民币贬值,这种投资方法与中国炒股相同,对资金的要求不高。而且特朗普的政策会导致全球美元向美国回流,这一定程度上可能会推高美国的股市,并对楼市也很利好。

    去美国买房买地。近几年,相比美国的股市,楼市确实没有太大涨幅。但是,美国的土地也是永久产权,买来的土地自然可以不断传承下去。从这个角度来看,买房买地是一个比较好的投资方式。不过最近我国的个人购汇流程变得越来越复杂,并对海外购房和投资有一定限制,所以我们在买房上也应该多加注意,必要的时候,需要咨询专业人士。

    进入美国基金市场。如果你有大量的资金,美国的房子也买了很多套,股市也进了,但还是不能解决你的“如何应对人民币贬值”问题,你可以尝试投资丰富的美国基金市场,包括股票基金、股权基金、地产类基金等,这些投资风险跟国内的不太一样,赚钱逻辑自然不一样,这就需要咨询专业人士如何投资美国基金。

    购买香港保险。不想去碰波动型的基金产品,又有资金可以长期投资,那就可以考虑这种稳健型的香港保险,可以规避人民币贬值带来的风险,又可以带来在健康医疗、教育储蓄等方面的保障功能,还有持续稳定的分红收益。一般常见的险种有分红储蓄险、重疾险、医疗险,还有万用的寿险。香港的保险产品种类繁多,很多保险产品的资金去向极其不透明,这里面暗藏的风险也是非常之大,所以投资人需要谨慎考虑。

    这就是如何应对人民币贬值的方法介绍,面对人民币贬值时,一般大家都能想到投资海外资产,特别是美元资产。这确实是有用的应对办法,但是不要忘记投资美元也是有风险的。

    投资美元有哪些风险?

    汇率风险。不管如何应对人民币贬值,美元理财收益率在2%左右,而人民币有4%左右,天然利差就有2个百分点,所以人民币对美元要贬值到一定程度,做美元理财才能达到期望收益,但汇率不确定性太大。

    法律风险。毕竟是在别人的国土上进行投资,对于当地的法律如果不熟悉会带来很多的麻烦。美国虽然是个法制社会,但是各个州都有权力,在不违背宪法的基础上,进行司法解释,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很多中国同胞是似懂非懂。

    纳税风险以及金融危机风险。美国政府规定:不管是工资收入、银行存款利息,还是投资收益,只要是在美国境内取得投资收益,都是要纳税的。此外美国是一个极度自由开放的资本主义国家,他们普遍相信通过市场调剂可以解决很多问题,所以炒股赔钱了,房价下跌了,政府完全不会管你的。所以在如何应对人民币贬值时,一定要慎重投资。

    目前主要发达经济体利率水平仍处于低位,欧、日实施“零利率”政策,美国的利率水平也较低,外币存款利息和外币理财收益率都明显低于人民币存款和理财。且国际汇市波动频繁,人民币有效汇率基本稳定,对美元汇率双向波动,市场主体持有外币资产的收益还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和风险。除人民币、美元理财的收益率差及汇率波动的不确定性外,人们在做美元理财时仍有些易忽视的成本和需承担的风险。

    以上就是投资美元的风险介绍,不仅要知道如何应对人民币贬值,还应该清楚风险。从长期角度来看,增加外币投资、配置外币资产是必要的,但要保持资产篮子中的合适比重,不能盲目地增加美元资产。建议了解自身情况各理财方式后,根据个人需求选择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