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抵押如何解除? 房产抵押解除流程一览

    房产抵押是指产权所有人以房契作为抵押,取得借款按期付息。房屋产权仍由产权所有者自行管理,债权人只按期取息,而无使用管理房屋的权利,待借款还清,产权人收回房契抵押即告终结。那么,房产抵押如何解除呢?

    房产抵押如何解除
    房产抵押如何解除

    办理房贷的时候,银行会要求借款人用其购买的房子作抵押,这时就需要到房管局办理房产抵押登记手续,银行取得他项权利证后才会发放贷款。所以,房贷客户在结清贷款后,必须办理解押手续,之后办理这一手续后,房子才真正归你所有。但是,房产抵押如何解除呢?以公积金贷款解押流程为例。

    第一步:结清贷款。借款人结清房贷后,持银行开具的贷款结清通知单,到公积金中心出具《关于解除房屋产权抵押的通知》。

    第二步:领取他项权利证。借款人持本有有效身份证及解押手续到公积金中心领取房屋他项权证、解押通知单。

    第三步:办理解押手续。借款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他项权利证、房产证、还款证明等资料到原抵押登记部门办理房产解押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