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收藏最新价格是多少?人民币收藏价格表一览

    目前人民币一共发行了五套,除了第四套、第五套还在流通外,其他三套已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在退出流通的这三套人民币中,第一套和第二套人民币因为年代久远,和其背后的历史意义,可以说是价格最贵的。那么,人民币收藏最新价格是多少呢?

    人民币收藏最新价格
    人民币收藏最新价格

    人民币收藏最新价格是多少?

    人民币收藏最新价格是多少呢?大黑十。面值十元,叫“大黑十”是因为它整个色调都是黑色,沉稳大气,它的白边比较宽,又叫做大白边。它是由前苏联代为印刷的,也是在人民币收藏市场上红透的苏三币中的一款。当时的大黑十、井冈山三元以及五元都是前苏联代印的,被称为苏三币。

    这种特殊的历史背景也赋予了它们不一般的收藏价值。关注大黑十的藏家很多,市场价格也逐渐增高,但是因为其价格过高而有带有一定的收藏风险。目前市场价格有几万或二十几万元不等。

    三元人民币“苏三币”。三元人民币是第二套人民币中的明星币,也叫“苏三币”,发行时间是1955年3月1日,于1964年5月15日停止收兑和流通,并进行回收,目前存世量极少。目前单币价格约三、四万元。

    53年五角浅版水库。据报道,在第二套人民币中还有一个被人们遗忘的品种:53年五角浅版水库(有水印)。这款有很大的升值空间的原因是:在第二套人民币中,除了纸分币外,其它纸币的价格都已过千元,唯独只有这枚五角纸币的身材只有几百元。因为被人遗忘,所以还有一定的升值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