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担保贷款是什么 创业担保贷款能贷多少钱?

    创业贷款是指具有一定生产经营能力或已经从事生产经营的个人,因创业或再创业提出资金需求申请,经银行认可有效担保后而发放的一种专项贷款。那么,创业担保贷款能贷多少钱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创业担保贷款是什么?

    所谓创业担保贷款,是针对符合贷款条件的人员在自谋职业、自主创业以及吸纳符合贷款条件人员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面临的资金困难,由政府出资设立创业贷款担保基金,经担保机构承诺担保,通过银行发放贷款,并享受国家贴息的一种政策性贷款。

    创业担保贷款能贷多少钱
    创业担保贷款能贷多少钱

    创业担保贷款能贷多少钱?

    创业担保贷款能贷多少钱呢?以北京为例,《北京市小额担保贷款担保基金管理实施办法》对于贷款额度的规定如下:

    借款人为个体工商户的小额担保贷款最高担保额度一般不高于10万元,资信良好,还款能力强,符合本市产业导向,连续经营2年(含2年)以上的个体工商户可根据其生产经营状况将担保最高额度提高至20万元。

    借款人为自主、合伙创办小企业提供的小额担保贷款担保额度一般不高于20万元;资信良好,有经营业绩证明具有相应还款能力,符合本市产业导向的合伙创办小企业,可按照企业合伙人和现有职工中本市失业人员总数申请小额贷款担保,按人均不超过10万元提供小额担保贷款担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对劳动密集型小企业,根据企业当年新招用本市失业人员人数,按人均不超过10万元提供小额担保贷款,最高不超过200万元。担保机构和经办银行在不超过最高担保额度范围内根据借款人实际情况合理确定担保及贷款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