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咸丰通宝价格是多少?最新咸丰通宝图片及价格一览

    在各种古钱币中,咸丰重宝的种类复杂多样。清代是我国铸造钱币一个比较混乱的年代,而咸丰通宝便是在这个时代诞生,其巨大的收藏潜力引来了无数藏币爱好者的围观。那么,咸丰通宝价格是多少,下面就来看看咸丰通宝图片及价格吧。

    咸丰通宝图片及价格
    咸丰通宝图片及价格

    咸丰通宝介绍:

    “咸丰”是清文宗的年号,后世一般用年号来代称当时在位的皇帝,那时候因为太平天国运动,皇朝财政紧张,为了转移危机,于是陆续推出新币,期间出现了“咸丰通宝”、“咸丰重宝”、“咸丰元宝”等各类钱币。咸丰年间政府准许制造大钱,当佰以上的叫元宝,当佰以下的叫重宝,品类繁杂。

    而咸丰通宝在出产不久就受到了各种大钱的冲击,贬值比较严重,在形制上没有以往的精致,样式混杂,全国不同钱局铸造的小平钱的铜质、大小和面文各不相同。在当时咸丰通宝的制作粗糙,大多是私铸小钱,目前存世的还有“咸丰通宝”的雕母,价值珍稀。

    咸丰通宝图片及价格一览:

    折五背“拾文”版别的市场价格很高,达到了8000元左右

    小平,背宝蓟局“当五”的版别,价值5000元左右

    折二,背宝德局“当十”版别,价值4000元左右

    折十,铁线珍宝背“当十”版别,价值25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