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办理广州居住证 广州居住证有效期是多少?

    昨天小编的朋友说到要办理广州居住证,这时小编突然想起居住证办理似乎不难,就是看你知不知道怎么办理。那么,你知道如何办理广州居住证吗?大家应该知道居住证对我们的影响,持有居住证者在工作、生活等方面可享受当地居民的待遇。现在就去看看如何办理广州居住证。

    如何办理广州居住证
    如何办理广州居住证

    办理流程:1、说到如何办理广州居住证,申办人首先到具有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照相资质的照相馆拍摄居住证数码相片(办证受理点要收1张白底照片及1份照相回执);

    2、申办人带齐个人身份证资料和暂住资料,到街(镇)流动人员和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办理居住证,现场填写《广东省居住证申请表》和《流动人口信息登记表》(如平台上已有本人信息资料的,此表不用再填);

    3、工作人员根据业务办理指南审查申请人提交的资料是否齐全。对于如何办理广州居住证,申请材料很重要。申请材料齐全的进行受理;不齐备的不予受理,并一次性告知须补充的材料。受理后出具《居住证领取回执》;

    4、申办人待接到通知后,持《居住证领取回执》到原办证点领取居住证或由该社区的街(镇)流动人员和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人员上门巡查时交居住人员签收。

    这就是如何办理广州居住证的具体流程,需要注意的是,居住证有效期满需要延期的,持证人应当在有效期满前三十日内持有关证明材料向居住地的街(镇)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办理延期手续。

    广州居住证有效期是多少?

    2016年4月,广东省公安厅下发《关于贯彻实施《居住证暂行条例》有关事项的通知》,表示按照国务院条例规定,流动人口办理居住登记时,不再当场受理居住证,需办理居住登记后居住满半年并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才可以申办居住证。

    不管如何办理广州居住证,我们应该先了解广州居住证的有效期,而此次居住证有效期也有所调整。据了解,根据广东省之前的规定,广州市居住证有效期最长为三年。《通知》表示,根据国务院条例第十条有关“居住证每年签注1次”的规定,广州市居住证有效期限统一为一年。

    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连续居住的,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居住证和居住地住址、就业、就读等证明材料之一,到居住地的镇、街道(或社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机构办理签注手续。镇、街道(或社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机构核准居住证签注符合条件的,当场对居住证重新擦写有效期限。逾期未办理签注手续的,居住证使用功能中止;补办签注手续的,居住证的使用功能恢复,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补办签注手续之日起连续计算。

    这就是广州居住证的有效期介绍,不再和以前一样有不同期限,最长为3年,而是统一为一年。了解广州居住证相关信息后,若想办理,还要关注如何办理广州居住证才可以,而且办理广州居住证是免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