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购买储蓄国债 储蓄国债利率是多少?

    2016年最后一轮国债发行已经结束了,而2017年的国债还没有发行。那么,储蓄国债利率是多少?电子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都是信用级别最高的债券,2016年下半年储蓄国债利率保持不变。接下来就去看看怎么购买储蓄国债以及储蓄国债利率是多少吧。

    储蓄国债利率是多少
    储蓄国债利率是多少

    如何购买储蓄国债

    掌握本年度国债发行计划。投资者要根据年度国债发行计划安排资金,年度储蓄国债发行计划以及储蓄国债利率是多少要以国债发行文件为准。

    确定购买方式。目前储蓄式国债有两种购买方式:一是网银,二是银行柜台。作为新一代理财者,我们应该优先选择网银购买,这样既节约了时间,又避免了去银行网点和大妈们抢购国债的风险。

    网上开通国债帐户。登录网银,找到开通国债帐户的版块,开通国债帐户。如开通帐户中遇到各种问题,可打电话咨询银行客服或是直接去银行柜台开通。据我所知,工行网银在“国债投资”版块下开通国债投资帐户,农行网银和建行网银在“投资理财”版块下开通国债投资帐户。登录之后应该也能看到储蓄国债利率是多少。

    确定每期国债购买资金及期限。国债一般是早上8:30开售,所以购买资金一般要在8点前到位。国债分三年期和五年期的,所以在购买前就要计划好自己准备买三年期还是五年期的。所有的准备工作就绪之后,就准备准时开抢。

    这就是如何购买储蓄国债的步骤,小编在这里具体说了一下网上银行购买储蓄国债,而银行柜台购买除了需要排队外,还是比较简单的。接下来就说说大家关注的储蓄国债利率是多少。

    储蓄国债利率是多少?

    储蓄国债利率一般要到发行前的公告中才会公布,时间一般在发行月的月初,目前只能说储蓄国债的利率要比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高出很多,而不知道2017年储蓄国债利率是多少。电子式国债的付息方式一般为每年支付一次,每年的付息日会将本期国债利息直接拨付到投资者国债账户所对应的资金账户上(银行卡或存折),并享受活期利息;凭证式国债自购买之日开始计息,到期后一次性还本付息,不计复利,逾期不加计利息。

    无论是凭证式国债还是电子式国债,3年储蓄国债利率为3.8%和5年储蓄国债利率为4.17%。但是电子式国债年利率虽然与凭证式国债一样,但实际收益可能更高,因为投资者可以把每年到账的利息再投资。

    这就是储蓄国债利率是多少的介绍,据说,从短期来看,全球国债利率都在往上走,中美都不例外,但国债收益率今年会下降,而且会创出新低,2016年年末可能会是投资国债的理想时点,不过一切有待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