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储蓄国债利率是多少 买国债最好去哪个银行?

    近日,财政部发行了规模为200亿元的凭证式储蓄国债,虽然销售截止日为10月19日,但目前所有额度已经卖光,甚至出现20分钟内抢购一空的情况。那么,2018储蓄国债利率是多少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2018储蓄国债利率是多少
    2018最新储蓄国债利率

    首先,我们来看看本次发行的两期储蓄国债的情况。这两期国债分别是3年期和5年期的,其中3年期的票面利率为4%,5年期的票面利率为4.27%。在来比较一下银行存款利率,3年期的为2.75%,5年期的跟3年期的差不多,所以仅从收益上就甩了银行存款几条大街。

    而储蓄国债之所以带有“储蓄”二字,其实它跟银行储蓄差不了多少,甚至在安全性和流动性上还要比银行储蓄高一点。所以,如果是要在银行储蓄和储蓄国债中选一个,你会选谁?其次,储蓄国债的火爆场面更甚往年,也跟今年其他理财市场表现不佳有一定关系。

    在稳定收益类的理财产品中,货币基金、银行保本理财可被看成是国债的竞争者。不过货币基金今年的收益率下降的比较厉害,很多货币基金的收益率都已经跌破了3%。而银行的保本理财不仅面临收益率的下跌,而且还面临数量的不断减少。近期股票、基金跌跌不休,使得基本没有风险、收益又还可以的储蓄国债更加吸引投资者的关注。

    如果想去银行柜台购买国债,凭证式国债可以去网点申请购买,尽量选择大银行比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但要注意的是,凭证式国债是一次性还本付息。如果想在足不出户,在网上购买国债,还可以考虑电子式国债,与只能在银行柜台购买凭证式国债相比,电子式国债的购买更为简单方便,可以在银行柜台购买,也可以在网上银行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