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实现复利理财 复利公式怎么计算?

    复利是一种计算利息的方法,而获得复利的方式有很多,比如基金、保险、P2P投资、股票等等。那么,如何实现复利理财?按照这种方法,利息除了会根据本金计算外,新得到的利息同样可以生息,因此俗称“利滚利”、“驴打滚”或“利叠利”。现在就去看看如何实现复利理财。

    如何实现复利理财
    如何实现复利理财

    存本取息+零存整取。先把资金按存本取息模式一次性存入,再约定“每月自动转息“业务,这样既不用每月到银行取息转存,也获得更大的组合收益。

    购买分红险。通过保险如何实现复利理财?复利计息只是客户处置分红或者返还生存金的一种选择,如果不选择取出,同样可以将这部分金额用于“抵缴保费”或“增加保额”。

    货币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例如流行的互联网宝类,大多数是对接的货币型基金,货币型基金每日计息,日日复利。债券型基金就是投资于债券的基金,可以通过基金官方网站、券商、银行购买。

    股票型基金。股票型基金是理财产品中比较具有复利效果的,当然它也有一定的风险。股票型基金就是投资于股票的基金,可以通过基金官方网站、券商、银行购买。

    股票。股票投资是如何实现复利理财中最具有复利效果的,一般收益较高,但是股票的风险也是更大的。所以一般不建议老人或者理财小白投资股票。

    这就是如何实现复利理财的理财方式,正常情况下,理财收益与理财风险是对等的,就是收益越高,风险越大。所以想利用复利获得更高收益就要清楚会遇到的风险问题。接下来就去看看复利公式。

    复利公式怎么计算?

    复利是指在每经过一个计息期后,都要将所生利息加入本金,以计算下期的利息。现在也知道如何实现复利理财了,而复利计算是把上期末的本利和作为下一期的本金,在计算时每一期本金的数额是不同的。复利的计算是对本金及其产生的利息一并计算,也就是利上有利。复利的计算公式是:复利本息=本金*(1+利率)^持有期限。

    所谓复利也称利上加利,是指一笔存款或者投资获得回报之后,再连本带利进行新一轮投资的方法。复利现值是指在计算复利的情况下,要达到未来某一特定的资金金额,现今必须投入的本金。复利终值是指本金在约定的期限内获得利息后,将利息加入本金再计利息,逐期滚算到约定期末的本金之和。

    这就是复利公式的介绍,从复利的概念就可以在知道怎么计算复利,要说如何实现复利理财,复利投资其实就是把每次产生的利息重复进行投资,对于不同平台有不同办法。所以在选择理财方式时应该咨询清楚复利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