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查询个人征信报告 个人征信报告有何影响?

    虽然一份个人征信报告不能完全代表一个人的信用,但是个人征信报告却是影响你的信用的,而且银行一般是从报告看你信用。那如何查询个人征信报告?新版个人征信报告反映了被征信人信用卡、贷款两类业务和为他人贷款担保的总体情况和明细情况。现在就去看看如何查询个人征信报告。

    如何查询个人征信报告
    如何查询个人征信报告

    征信中心官网。现在全国各地查询个人征信报告,都可以在征信中心官网上查询。不过进入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进行查询,需要注册验证后才能查询。如果你在这个网站上查不到你的征信报告,你也不要着急,这不代表你没有征信记录,而是这个系统还没有收录你的相关信息。

    到所在地的中国人民银行或上级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查询。关于去银行如何查询个人征信报告,一定要带上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去所在地中国人民银行或者分支机构,然后填写中国人民银行出具的相关查询申请,一般2-3个工作日查询结果就可以出来。

    个人自助信用报告查询机上查询。自助查询个人信用报告业务,仅限于本人办理,每天只能查询每个版本一次。而且自助查询机只能识别二代身份证,使用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可到柜台查询。不过说到如何查询个人征信报告,除了这三种方法之外,还有下面这种可采用。

    申请贷款时去贷款银行进行查询。若是需要办理银行相关业务,到银行办理的时候,银行也会为你查询,不过一般到银行查询会收取一定的费用。

    这就是如何查询个人征信报告的介绍,关于征信报告查询需要注意的是,根据规定,个人每年有2次免费在柜台或自助机上查询的机会,网络上查询不限次数。

    个人征信报告有何影响?

    办理信用卡是需要查信用记录,银行贷款必须查询信用记录,小额公司贷款也需要查询信用记录,或者赎楼抵押这些都关联着信用记录。所以建议大家关注一下如何查询个人征信报告,可以很清楚自己的信用记录。

    信用记录就好比是我们的第二张身份证,在我们申请贷款的时候,信用记录可是一项重要的考核指标。如果信用好,可为你办理信用卡或者贷款加分,很容易通过审批;如果信用不良,多次出现逾期可能会导致无法申请无抵押贷款或者不能办理某些业务。信用记录多次被查询,也可能导致无法申请贷款或贷款额度会减小。

    信用记录被查询录多了,申请贷款将会受到很大影响。个人征信查询次数也是个人征信报告的一大影响,当个人记录次数查询多了,查询记录中记载了查询日期、查询操作员、查询原因、最近2年内互联网查询次数等信息,据此可以追踪你的信用报告被查询的情况,而银行或者贷款机构会凭此查询你是否是负债太高或者其它因素。

    如果在一段时间内,你的信用报告因为贷款、信用卡审批等原因多次被不同的银行查询,但你的信用报告中的记录又表明这段时间内你没有得到新贷款或申请过信用卡,可能说明你向很多银行申请过贷款或申请过信用卡但均未成功,这就从侧面反映了你的资质不怎么好,这样的信息对你获得新贷款或申请信用卡可能会产生不利影响。

    以上就是个人征信报告的影响,虽然了解如何查询个人征信报告了,但是也要知道要适当查询,因为不仅征信报告里的信用记录决定个人征信好坏,个人征信报告查询次数也是可以影响你申请贷款或者申请信用卡的,所以要考虑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