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祥符元宝值多少钱?祥符元宝图片及价格一览

    中国从有货币算起,已经有几千年的时间了。在这漫长的岁月里,钱币的品种不下有数干种,其中有珍稀品,也祥符元宝也有普通品,人称“物以稀为贵”。那么,祥符元宝值多少钱,下面就来看看祥符元宝的价格吧。

    祥符元宝值多少钱
    祥符元宝值多少钱

    祥符元宝介绍:

    祥符通宝,中国古代钱币之一;宋真宗大中祥符年间(1008—1016年)铸,距今约1000多年。距今约1000多年。形制同祥符元宝钱,面文真书,旋读,传为真宗御书。平钱大、小样近似者多种。未见珍稀品。另有铁钱及安南仿造薄小钱。

    “祥符”乃祥瑞的符命,表福,禄,寿之意,富有祥瑞满溢之气,是名副其实的“吉祥符”。宋真宗在位二十三年(998-1021年),共用了四个年号(咸平、景德、大中祥符、天禧),祥符通宝、元宝为他的第三个年号钱。自古以来,“祥符通宝”就是有名的“吉祥钱”,当时很多青年男女把它作为定情的信物互相交换,直到今天,有些地区还保留着这一风俗习惯。

    祥符元宝值多少钱?

    如在2009年11月中国秋季交易会钱币专场中,一枚极其罕见的清代咸丰通宝宝福局背字“大清壹百”以196万元人民币的高价成交,尤其是在2010年5月中国春交易古钱专场中,存世孤品——战国赵铸大型“武阳”背“一两”三孔布以100万起交易,经过各位买家近40次激烈竞价,最终以352.8万元人民币的天价成交,创出古钱交易新纪录。

    祥符元宝值多少钱呢?祥符元宝真书小平背星价格:76.3万,祥符元宝真书小平背星月价格:366.9万,祥符元宝真书小平合背价格:220.3万,祥符元宝真书折二阔缘厚肉价格:194万,祥符元宝真书折五铁范铜价格:473.4万,祥符元宝真书折五铁母价格:219.2万祥符元宝真书折五阔缘厚肉价格:221.3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