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虎眼石价格是多少 虎眼石价格受哪些因素影响?

    虎眼石又称虎睛石,是一种具有猫眼效果的宝石,多呈黄棕色,宝石内带有仿丝质的光纹。虎眼石是石英的其中一个品种,这种宝石可以利用青石棉纤维硅制作进行假晶替代。那么,虎眼石价格是多少呢?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

    虎眼石价格是多少
    虎眼石价格是多少

    虎眼石价格是多少呢?虎眼石一般价格在一百到三百元的比较常见,价格更低些的几十元或价格更高的上千元也有。虎眼石一直被人们当做辟邪招财的饰品来佩戴的,虎眼石又称虎睛石,因其像极了老虎的眼睛而得名。虎眼石手链十分具有魅力,而且其天生的威严性,能给人足够的自信和优越感,让大家在面对生活中的困难的时候能够有足够的能力去迎难而上。

    影响虎眼石价格的因素:

    1、虎眼石的颜色,虎眼石颜色有黄棕相间的黄虎眼石、蓝黑相间的蓝虎眼石和红、棕相间的红虎眼石,以及黄、蓝、黑相间的三色虎眼石(有时会夹杂一些红色),其中以品相较好的三色虎眼石价格最高,也最稀有,产量最大的黄虎眼石价格最低。

    2、虎眼石的猫眼效应。不是所有的虎眼石都有猫眼效应的,有的虎眼石眼线不清晰,且不在正中,价格就比较低了,而虎眼清晰且处于正中的价格比较贵了,一般在几百到一千元左右。

    3、虎眼石的表面瑕疵。一般天然虎眼石都会有瑕疵、裂纹,这是自然形成的,无法避免。所以,在挑选虎眼石时选择那些看起来光滑,瑕疵、裂纹越少的越好,价格也越高。

    4、虎眼石的质地。虎眼石内部为纤维状结构,呈绢丝状或是玻璃光泽,其中,呈绢丝状光泽的虎眼石的价格要高一些。而且,虎眼石质地坚韧细腻,若是其色泽明显,鲜艳亮丽,则说明其品质好,价值高,价格自然也更高了。

    小编提醒:虎眼石是木变石的一种,观察下有木质结构,通俗来说就是像木头的石头。一般程褐黄色,之所以叫虎眼就是像老虎的眼睛,每颗珠子上经过光的角度不同都有条亮线,转动珠子,亮线也跟着动,不动就是假的。有可能是中等质量的,亮线可能少或没有,可能不在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