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终奖能发多少 年终奖个人所得税怎么算?

    年终奖的发放额度和形式一般由企业自己根据情况调整。好的年终奖办法要有较好的考评指标、评价方法、发放规则等等相应的各项制度,但是年终奖也是会扣所得税的。那么,年终奖个人所得税怎么算呢?

    年终奖个人所得税怎么算
    年终奖个人所得税怎么算

    年终奖个人所得税怎么算?

    年终奖个人所得税怎么算?1、确定适用税率。第一,先将雇员当月内取得的全年一次性奖金,除以12个月,按其商数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

    第二,如果在发放年终一次性奖金的当月,雇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低于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额,应将全年一次性奖金减除“雇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与费用扣除额的差额”后的余额,按上述办法确定全年一次性奖金的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

    2、税额的计算。第一,如果雇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高于(或等于)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额的,适用公式为:应纳税额=雇员当月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第二,如果雇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低于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额的,适用公式为:应纳税额=(雇员当月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雇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与费用扣除额的差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举例子:小马在2015年12月工资6000元,同时领到2015年的年终奖20000元,当月所需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如下:当月工资个人所得税=(6000-3500)*10%-105=145元,年终奖个人所得税=20000*10%-105=1895元。当月个人所得税总额=145+1895=20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