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莽布币一枚多少钱 王莽布币价格及图片一览

    布币,因形状似铲,又称铲布,从青铜农具鎛演变而来,是中国春秋战国时期流通于中原诸国的铲状铜币。铲状工具曾是民间交易的媒介,故最早出现的铸币铸成铲状。那么,王莽布币一枚多少钱呢?我们来看看王莽布币价格及图片吧。

    王莽布币收藏价值:

    王莽布币是王莽实行最后一次币制改革的产物。外观酷似战国时赵国铲形币,整体呈青绿色,面背及穿孔有廓,中竖线止于穿下,“货布”二字以小篆中垂针篆字体列于两侧,笔锋犹如钢针倒悬,故又称为“悬针篆”。与“大泉五十”、“货泉”合为王莽三大“长命钱”。

    王莽布币一枚多少钱
    王莽布币一枚多少钱

    新朝时的钱币制造工艺到达了一个登峰造极的时期,钱币的造型种类之多也是历代中少见的,再加上铸钱工艺的完善,新朝的钱币形状各异,造型精美,篆刻精致,具有非常高的收藏价值。其中货布作为在新朝流通十年的货币,也非常具有研究和收藏价值。

    王莽布币一枚多少钱?

    因货布传世较丰,制作精美细致,后世的人们常常用货布作为祝寿时的挂杖钱,或结婚大礼上的撒帐钱,或出嫁用的压箱钱,一些文人用它来作记扇坠,一些老人爱将它挂在烟荷包上。那么,王莽布币一枚多少钱呢?据悉,目前市场上品相一般的价格在10元左右,品相较好的价格在300元左右,有的甚至几十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