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银币​收藏价格多少 金​银币​收藏有哪些误区?

    金银币有四种不同的类型,但是我们常常说得最多的就是金银纪念币。那么,金​银币​收藏价格多少?金银币的价格不是固定的,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供求关系的不断转换,逐渐趋于合理,而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接下来看看现在金​银币​收藏价格多少。

    金​银币​收藏价格多少
    金​银币​收藏价格多少

    纵观2016年,除了诸如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G20杭州峰会、长征胜利80周年等政治题材的金银币表现尚可以外,其他题材金银币的表现都不及预期。在这样的市场氛围下,鸡年生肖金银币也难独善其身,受到整体行情低迷的影响,市场价格低开平走,呈现出平台盘整的态势。

    要说金​银币​收藏价格多少钱,就说说最新发行的鸡年纪念币,2017丁酉鸡年150克彩色纪念金币价格为83000元/个。就目前的价格来看,鸡年金银币低开,经过一轮调整后,已经有了明显企稳回升的迹象。与以往生肖金银币上市之初一般都大幅高开相比,鸡年金银币的价格仅仅略高于初始发售价。

    从2015年年末开始,我国贵金属纪念币的计重单位全部统一由“盎司”改为“克”,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时代。而鸡年金银币是盎司改克后,我国发行的首套生肖金银币,所有规格金币和银币的计重单位均为“克”,具有一定的历史意思和收藏意义。

    这就是个别金​银币​收藏价格多少的分析介绍,还有2017版熊猫金币,目前从网上的价格来看高达20000元,从现在的金价市场来看,预估此套2017年熊猫金币价格应该在17000左右。当然,不同的金银币有不同的价格,不能因为一种金银币价值高,就认为全部都那么高。接下里我们去看看金​银币​收藏有哪些误区。

    金​银币​收藏有哪些误区?

    以金银币的面值判断其收藏投资价值。我国发行的金银币,其面值只具有象征性,不代表它的实际价值。虽然从面值、规格、发行量三者的关系来看,一般金银币的规格越大,面值也越大,发行量也越小,但这并不表明面值大的金银币收藏价值就比面值小的要高。我们要知道一件藏品的收藏投资价值指的是它未来的升值空间大小,而不是它目前所标注的各种外在价值,才不会被迷惑。

    过于看重金银币的材料价值。不管金​银币​收藏价格多少,金银币被誉为货币中的贵族,黄金白银的材质让它格外引人关注。金银币材料的价值是金银币整体价值的组成部分之一,但如果我们过于看重金银币的材料价值,那么无疑就走进了一个大大的误区。金银币的收藏投资价值取决于很多因素,比如发行量、题材、铸造工艺、设计理念、发行价等等,我们应该结合多方面因素考虑金银币的价值。

    过于注重版别的收藏,低估了金银币版别收藏的难度。版别收藏一直是钱币收藏爱好者津津乐道的一种收藏方式,尤其是一些古币,版别较珍稀一般价值不菲。但如果把这种收藏方式移植到金银币的收藏投资上来,就显得有些得不偿失了。因为金银币的版别远没有古币或纸币那么多,但收藏的难度未必比它们低;大多数藏友的资金量有限,很容易存过其他有价值的金银币;金银币版别收藏的意义不如古币,学术研究价值有限。

    过于关注热点题材的金银币,盲目跟风。金银币市场的发展必然会产生许多投机炒作的行为,这些行为也会影响金​银币​收藏价格多少。对金银币市场了解不深的藏家很难判断哪些是炒作、哪些是投资机会,看着价格天天涨,往往就会跟风买进,然后被套。其实遇到热门题材的金银币需要格外的小心,宁可暂时观望也不要轻易出手,多看少动,等待价格调整的时机到来。另外,还要仔细分析这套热门金银币的内在价值,从多方位、多角度来与其它题材的金银币进行比较,有助于做出正确的判断。

    过于关注金银币的短期涨跌,不能长期持有。当我们买到自己喜欢或看好的金银币时,总会不自觉的经常关注其价格的变化,甚至心情都会随之起伏。尤其是当自己买入的金银币价格持续上涨时,常常担心后期会回调,会减少目前的收益,而匆匆卖出。而当自己买入的金银币价格持续下跌或变化很小时,又会怀疑自己的判断,认为选错了品种,做出亏损卖出的冲动决定。

    以上就是金​银币​收藏的误区,这些不仅是新手常犯的错误,许多有一定收藏经验的藏友,也时常会走进这些误区。比如会理所当然地认为面额大的金银币收藏价值更高,其实这是一个十分片面的认识。所以先不管金​银币​收藏价格多少,在选择金银币收藏的时候,要多方面分析考虑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