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如何激活 储蓄卡就是借记卡吗?

    集体发的银行卡要凭身份证去银行激活的,否则无法正常使用。特别是信用卡,一般需要去柜台激活。那么,银行卡如何激活?银行卡包括信用卡和借记卡两种,是具有消费信用、转账结算、存取现金等全部或部分功能的信用支付工具。现在就去学习下银行卡如何激活。

    银行卡如何激活
    银行卡如何激活

    客服电话激活。拨打银行卡背后的客服电话,选择语音自助激活或者转人工激活,并且设置密码。比较常用的银行的客服号码:中国银行95566、工商银行95588、农业银行95599、建设银行95533、交通银行95559、邮政储蓄银行95580、招商银行95555、华夏银行95577、兴业银行95561、中信银行95558、民生银行95568、上海浦东发展银行95528、光大银行95595。

    银行网点柜台激活。这是银行卡如何激活里最保险的激活方式,如果你什么都不会,无论是什么银行卡,直接去银行那里激活准没问题,而且能把所有的疑惑都解决掉,只不过需要排队,不太方便。要亲自带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去银行激活并且设置密码。如果在银行柜台办理的借记卡,直接激活就可以。

    网上激活。有些银行的银行卡可以网上激活,流程大致差不多。以中国银行信用卡为例,首先登录银行官网,然后点击页面右边“个人客户网银登陆”,点击“信用卡开卡”,然后按提示进行信用卡开卡,就可以完成激活了。

    存入现金激活。有些银行的卡是存入现金就可以激活的,这种激活方式很方便,不过这种卡比较少,大家可以打电话咨询客服是否可以这样做。

    这就是银行卡如何激活的介绍,如果是浦发银行的信用卡,还可以通过短信激活和微信激活。关于银行卡,人们一直有个疑惑就是:储蓄卡究竟是不是就是借记卡。接下来就为大家解答。

    储蓄卡就是借记卡吗?

    储蓄卡是借记卡的一种,就是只能存取款、办理转账、汇款,缴纳水电煤气费等的先存后取的银行卡。储蓄卡是银行为储户提供金融服务而发行的一种金融交易卡。它的主要功能是能在联网ATM和储蓄所存、取款及在联网的POS上进行消费,按其功能的不同,可分为转帐卡(含储蓄卡)、专用卡及储值卡。

    借记卡就是我们用于存/取钱的储蓄卡,不可以透支,要知道银行卡如何激活,然后存钱在卡里才可以使用,存钱有利息。我们一般说借记卡和储蓄卡是同一种卡,没有分别,只是叫法不一样而已。借记卡也叫储蓄卡,“借记”意味着“扣除”,持卡人消费的付款从自己的银行账户中扣除,持卡人花的是自己账户中的钱,不存在信贷消费。

    借记卡又称扣账卡,可以在商店刷卡消费,刷卡时直接由存款帐户扣款有多少钱,才能刷多少钱,不会产生超刷、透支或动用循环利息等状况。借记卡也可以透过ATM转帐和提款,不能透支,帐户内的金额按活期存款计付利息。

    这就是对“储蓄卡就是借记卡吗”的分析,最终结果是:实际上,储蓄卡是借记卡,但借记卡不一定是储蓄卡,它们属于包含关系。再生长生活中,我们常常把它们说为同一东西,其实还是有点不同的。还有,不管储蓄卡是不是借记卡,我们都应该学会银行卡如何激活,否则那些要激活的卡就不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