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怎么还款?

    住房公积金就是我们常说的五险一金中的“一金”,而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率相对较低。那么,如何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人民银行规定,区别于商业银行贷款基准利率,而且还款方式灵活,首付比例低。现在就去看看住房公积金贷款办理流程。

    如何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
    如何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

    借款人提出书面贷款申请并提交有关资料,可以向贷款银行提出,由贷款银行受理后交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审批,也可以直接向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申请、等待审批;

    经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审批通过的借款人,与贷款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和担保合同,办理抵押登记、保险、公证等相关手续;

    贷款银行按借款合同约定,将贷款一次或分次划入开发商在贷款银行设立的售房款专用帐户,或直接转入借款人在贷款银行开立的存款帐户。最后怎么还款也还是要看你如何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

    借款人在贷款银行开立还款帐户,按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方式和还款计划,如期归还贷款本息;

    贷款结清后,借款人从贷款银行领取贷款结清证明,取回抵押登记证明文件及保险单正本,到原抵押登记部门办理抵押登记注销手续。

    这就是如何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介绍,但不是所有的公积金中心都提供以上类别的贷款,建议大家先咨询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再办理贷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怎么还款?

    现在知道如何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了,还要记住按时还款,而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有每月等额本息还款和每月等额本金还款两种还款方式。每月等额本息还款是指借款人每月偿还的贷款本金和利息总额不变,但每月还款额中贷款本金逐月增加,贷款利息逐月减少的还款方式。每月等额本金还款是指借款人每月偿还的本金固定不变,贷款利息逐月递减的还款方式。

    如想提前还款,只要提前一个月向银行申请就行,具体各地各银行规定或合同签的不一样,就可能稍有不同。比如有的银行提前还贷还需支付一定的违约金,有的就不需要,你可以仔细看一下你跟银行签订的公积金贷款合同,上面对提前还贷有什么约定,看有没有提前还贷需支付违约金这条,如果有的话就不需要提前还贷了。可以选择缩短贷款时间或减少月供,一般缩短贷款时间较为节省一点。

    这就是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的介绍,虽然清楚如何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但是关于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问题,需要注意的是,一年期以内的公积金个贷,应当于到期时一次还本付息;一年期以上的公积金个贷,应当按月偿还贷款本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