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田黄石价格是多少? 田黄石图片及价格一览

    身为“印石三宝”之一的田黄石,呈现黄、白、红、黑等色,其中以黄色为最常见。具有珍珠光泽、玻璃光泽、油脂光泽,微透明至半透明,少数透明。那么,田黄石价格是多少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田黄石价格是多少
    田黄石价格是多少

    田黄石价值分析:

    田黄石之所以珍稀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在地球上,只有福建寿山村一条小溪两旁数里狭长的水田底下砂层才有。且经过数百年来的连续掘采,寿山村的水田已被翻掘了无数次,如今已开采殆尽,上乘的田黄早已是无价之宝。古时即有“一两田黄三两金”之说,而今已该是“两”对“斤”了,故田黄石价格涨势迅猛。

    田黄石价格是多少?

    据了解,2014年5月在北京保利春季拍卖中,一件吴昌硕雕刻的田黄石印章成交价为1380万元人们币。这件田黄石印章5年前仅拍235.2万元,5年中价格大涨6倍,涨幅令人咋舌。眼下,质量上等的精品田黄石价格已经升至20万元1克。

    田黄石如何鉴定?

    田黄石的肌理表皮组织比较有特点。表皮都会出现密如织网的细萝卜纹,而且疏密有致、条理不乱,如新出萝卜去皮,而青天石、巴林石等石头的纹理比较杂乱。同时,大部分田黄石或多或少都带有裂格,多呈现于表层,交叉状,如龟裂纹。

    田黄石的手感类似软玉,质地温润、细腻、凝嫩。其在光线透照下,石心皆泛黄红之光,灿烂醒目,即使在寒冬腊月,也感觉温润,但如果用指甲划田黄应该不留痕迹,因为田黄寿山石的硬度大于人类的指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