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冰种翡翠价格是多少 冰种翡翠真假如何鉴别?

    冰种翡翠质地非常透明,只是比起玻璃种来要稍微差一些。玻璃种翡翠纯净得就像玻璃一样,内部若有细微杂质都暴露无疑,而冰种翡翠的透明度则退而居其次,虽然也很透明,但杂质稍多。那么,冰种翡翠价格是多少呢?

    冰种翡翠价格
    冰种翡翠价格

    冰种翡翠介绍:

    冰种翡翠质地与老坑种有相似之处,无色或少色,冰种的特征是外层表面上光泽很好,半透明至透明,清亮似冰,给人以冰清玉莹的感觉。若冰种翡翠中有絮花状或断断续续的脉带状的蓝颜色,则称这样的翡翠为“蓝花冰”,是冰种翡翠中的一个常见的品种。冰种玉料常用来制作手镯或挂件。

    冰种翡翠价格是多少?

    由于同样大小的白色玻璃种与冰种翡翠在价格上相差10倍左右。常有很多人把白色冰种花件当成玻璃种买下,以为自己只用几千元就买到了别人要花几万元才能买到的玻璃种花件,实际上他买的白色冰种花件也就是价值几千元,买得并不便宜。

    在玉器市场中,一副好的冰种翡翠手镯,一般可值数十万元人民币。另外,无色的玻璃种,小的花件最贵便是几万元两边,而冰种的满绿花件,若是形状完整充盈,一个可以价值几百万元。

    冰种翡翠真假如何鉴别?

    1、掂重量。市场里不法商家常拿水沫子来冒充冰种翡翠。区别水沫子和冰种翡翠,我们只需要用手掂一下重量就行,冰种翡翠的比重比水沫子大得多,冰种翡翠掂起来会有压手感,沉甸甸的。

    2、看光泽。有的不法商家会用处理过的翡翠来冒充冰种翡翠。天然的冰种翡翠,表面呈现的是玻璃光泽或油脂光泽,但是经过处理的翡翠,外表的光泽看起来显得不自然,有的直接不具备玻璃光泽或油脂光泽。

    3、划玻璃。翡翠的摩氏硬度在6.5-7之间,比玻璃的硬度还要高,我们可以用翡翠去划玻璃来鉴别翡翠是否有问题,用划玻璃的方式去鉴定翡翠,很容易损坏翡翠,商家一般都是不会允许的,我不建议用大家用这个鉴定翡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