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期限几年比较好 选长的好还是短的好?

    买房的时候,贷款期限要选多久肯定是每个家庭争论最激烈的一个问题。选的短,会被说家庭条件不允许,还起来太累;选长了,又有人觉得利息太多,不划算。那么房贷期限到底选长还是短比较好呢?房贷期限几年比较好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房贷期限几年比较好
    房贷期限几年比较好

    房贷期限几年比较好?

    贷款期限是个大问题,房贷期限几年比较好需要因人而定。对未来收入预期以及财务安全考虑的差别会影响贷款期限的选择。有些人考虑贷款期限,除了考虑通胀因素外,往往会考虑钱生钱的问题,他们宁愿将钱存在银行活期账户里,等待投资机会的出现。

    设想一下:假如10年前贷款100万(20年期)买了一套房子(先不看房子本身的升值问题),由于通货膨胀等问题,10年前的100万购买能力放到今天至少等于400万吧(最少翻了4倍吧)?

    此20年期间连利息在内一共要还银行200万左右,那是否意味着贷款人从这笔交易中赚了?

    换一个角度,假如我10年前贷了一笔钱,当时每月还2000元(当年平均工资水平也就3000左右),当时来说,压力挺大,但现在随着工资水平的提高变得轻松了,所以是否意味着,贷款时间越高,还回去的“购买力”越低?

    其实贷款是否越长越好、是否提前还款、采用等额本金还是等额本息法,这三个问题,如果不考虑个人现金流压力方面的问题,其实本质上是同一个问题:我是尽量多占据现金,还是尽快把手中的现金给银行?占据现金显然是要用于投资,不可能放床头,所以这个问题再变一下:我是尽量占据资金去投资,还是尽快还给银行?这个问题再翻译一下:我持有资金的投资收益率是否可以超越贷款利率?

    对于这个问题,基本的结论就是对于投资收益率能超过贷款利率的人来说,期限越长越好、本金还的越慢越好、越晚还款越好;对于投资收益率低于贷款利率的人来说,期限越短越好、越提前还贷越好、等额本金好。注意:这里的投资收益率,是指长期来看,平均的年化收益率。

    所以关于房贷期限几年比较好这个问题,小编建议,如果你用还贷的钱进行投资的收益率是等于按揭贷款利率的话,那10年和20年其实没什么差别;如果你能获得的投资收益率低于按揭贷款利率,那么缩短你的贷款期限对你是有利的;而如果你的投资收益率高于按揭贷款利率,你就该延长贷款的期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