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贷款如何使用 不同于信用贷款?

    使用信用卡的人很多,所以大家很乐于信用卡贷款的出现。那么,信用卡贷款如何使用?信用卡贷款是指银行授予持卡人一定额度范围内的透支功能,将信用卡的消费贷款功能转化为无担保小额贷款,实际上是一种信用卡转账借款业务。现在就去看看信用卡贷款如何使用。

    信用卡贷款如何使用
    信用卡贷款如何使用

    信用卡贷款买车。信用卡贷款买车是银行推出的一种信用卡分期业务。持卡人可申请的信用额度一般为2万-20万;分期有12个月,24个月,36个月三类;信用分期购车不存在贷款利率,银行只收取手续费,不同分期的手续费率不同。车型车价都有限制,不过大多数常用车型都可以选择。

    信用卡商场购物分期付款。商场分期是银行信用卡消费信贷服务之一,即信用卡持卡人在进行购物消费的时候,可以选择将购买的商品或者服务的总价平均分成3期、6期、12期或者24期等若干期数(月份)分期支付。当持卡人选择至银行特约的分期商户店面,通过指定POS机来完成分期支付。

    信用卡网上购物分期付款。说到信用卡贷款如何使用,网上购物分期付款也是银行信用卡消费信贷服务之一。银行为信用卡持卡人提供的网上支付分期付款结算平台,目前只有部分银行开通了这项服务。持卡人办理网上支付分期付款前,请先登录信用卡网上银行,开通网上支付功能并调整网上支付额度,确保网上支付额度余额大于所购商品金额。

    信用卡家装分期付款。持卡人可申请的信用额度一般不超过20万,信用卡家装贷款分期付款不需要支付银行贷款利息,但是需承担一次性手续费。手续费=分期金额*持卡人手续费率(手续费一次性计入分期购车后的第一个月账单),各银行的手续费率不同。

    这就是信用卡贷款如何使用的介绍,除了这些之外,还有其它信用卡贷款,例如电话购物分期付款。持卡人可以选择信用卡一次性全额支付和分期支付两种方式,针对后者,可以根据购买的商品或者服务的总价选择平均分成若干期数(月份)分期支付,每期(月)按时偿还信用卡款项。

    信用卡贷款不同于信用贷款?

    载体不同。从字面意义上不难看出,信用卡贷款,是依托信用卡平台,开展信用卡分期或现金预借业务;而信用贷款,则是依附对借款人资质的全权信任,发放的贷款资金。

    贷款额度不同。不管信用卡贷款如何使用,许多人的信用卡额度都很难突破2万元关口,有甚者更是摆脱不了4位数的“魔咒”,若想贷款旅游、购车、装修,似乎就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了。相比之下,信用贷款则显得落落大方,额度多在个人月收入的10倍上下,掐指一算,只要你的月收入超过2000元,信用贷款额度便可轻松超越信用卡。

    贷款期限不同。总体而言,信用卡分期以短期为主打,最长期数不过24期,也就是2年的时间,而信用贷款却铺设了跑拉松式的长跑路线,最长期限可达5年之久。

    资金成本不同。关于信用卡贷款如何使用,就资金成本而言,选择信用卡分期12个月,手续费大致在7.2%,而信用贷款则在7%-22%区间。显而易见的是,信用贷款的资金成本几乎毫无优势可言。可事实不是如此,事实上,信用卡分期在计算方法上大作手脚,迷惑了消费者的心。

    提前还款规则不同。除了喜欢在计算方法上做手脚,信用卡分期还喜欢在提前还款上做文章。具体而言,面对提前还款的客户,持卡行永远都是平易近人地照单全收,但多出来的手续费概不退回。与之相比,信用贷款的规章制度则显得心口如一,实在了许多,在允许提前还款的前提下,可免除剩余利息,只需支付一部分违约金就行。

    以上就是信用卡贷款和信用贷款的区别,虽然二者只有一字只差,但是区别大了,以上五个不同点足以说明。即使清楚信用卡贷款如何使用,而且信用卡申请获批后,银行会把信用卡内的部分或是全部金额转入借记卡中,按照和银行之前约定好的还款期限还款。但是要区分清楚信用卡贷款与信用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