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外投资真的好吗? 要谨慎海外投资的坑

    最近两年,人民币持续贬值,从而海外理财越来越被众人所知。土豪都去美国买房、中产去香港买保险、QDII各类基金热卖。但是,海外投资真的好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下一下吧。

    海外投资真的好吗
    海外投资真的好吗

    海外投资真的好吗?

    投资是为了赚钱,赚钱后跑不掉则百忙一场。那海外投资真的好吗?如海外购房,如在有遗产税的国家购房,且未来无移民计划,一定要了解其中的风险。如美国,非美国居民买房,遗产税抵扣额只有800美金,之后最高税收能到40%;而美国居民,可抵扣额高达400多万美金。

    包括最近火热的东南亚一带卖房广告,看似房子很便宜,可如果深入了解后,会发现有不少问题,未来出租和卖出都有很大隐患。

    有人忽悠你配置海外资产,却几乎举不出过去十几年有多少国人在海外配置资产取得了大成功,我们只知道十年前抛掉北京上海深圳房产去配置海外资产的人,再也买不起北京上海深圳的房子了。

    有人忽悠你配置美国获取比国内更高的收益,你相信在每年6%以上速度发展的地方都赚不到钱,就有能力在发展速度2%点多的地方赚到更多的钱?

    海外投资往往长期投资为主,同时交易成本高,尤其一些国外知名基金公司,申购费就高达5%,国内投资者投出去的钱,计划投资多久大部分没考虑清楚,价格一波动,会习惯性的涨了买跌了卖。

    有些人投资海外,资金出海,没通过合法方式。近年国家也加大了对地下钱庄等非法通道的打击,相关资金也会罚没。同时,海外投资机构的选择,也要非常留心,骗子不比天朝少。

    还有人,资金出海买了madeinChina。比如有人资金出海,买了中国企业海外债券的QDII。把钱折腾到国外,绕一圈又投回内地的企业,这不是白折腾嘛。

    以上就是海外投资真的好吗的相关内容介绍,综上所述,投资海外坑很多,一定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