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如何提前还款 哪些情况应该提前还款?

    在日常生活中,总有一些人向他要提前偿还房贷。那么,房贷如何提前还款?关于房贷提前还款,有三种提前还款方式,你也可以说是全部提前还款和部分提前还款两种。而且商业银行提前还款,不同银行规定不一样。现在就去看看房贷如何提前还款。

    房贷如何提前还款
    房贷如何提前还款

    提前还款方式:全部提前还款,即客户将剩余的全部贷款一次性还清(不用还利息,但已付的利息不退);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保持每月还款额不变,将还款期限缩短(节省利息较多);部分提前还款,将剩余的贷款每月还款额减少,保持还款期限不变(减小月供负担,但节省程度低于第二种)。

    每个银行的业务都有自身的特点,在提前还款办理时,每个银行的业务手续及流程也有不同。面对房贷如何提前还款,还要知道有的银行先电话预约后填单,如中国工商银行和北京银行的绝大多数支行,借款人可以先与银行约定一个还款日期,即到了指定时间,再到银行填写《个人住房贷款提前还款申请表》即可办理。

    而有的银行却需要先填写《个人住房贷款提前还款申请表》,如中信银行、建设银行和深圳发展银行的绝大多数支行,需要银行相关部门审批合格后,借款人才可以还款。对于房贷如何提前还款,绝大多数银行需要借款者提前一星期预约还款,而个别银行的支行可能需要提前三个月预约。

    大多数银行办理提前还款已经不需要交违约金了,而且需要但还是要以签订的合同为准,而且不同银行提前还款违约金不同。所以想要提前还款的购房者一定要仔细阅读房屋买房合同及贷款相关合同有关违约金的规定,有必要的话最好能到放款银行的网点人工咨询。

    这就是房贷如何提前还款的介绍,如果真的很想提前还款,还需要考虑到:不同银行,提前还款流程不同、提前还款周期不同、提前还款违约金不同等,只有都考虑进去了,你才更清楚你是否应该提前还款或者应该怎么提前还款。

    哪些情况应该提前还款?

    对于欠钱心理压力比较大。有一些人只要欠了别人的钱就会浑身不自在,欠着银行的钱心里不踏实,每次用钱的时候,不管什么时候都想着贷款,最可怕的是把贷款挂嘴边。小编认为这种人最应该关注房贷如何提前还款,如果经济允许的话最好是提前把房贷还了,因为这种压力并不是所谓的经济压力,而是房贷导致的心理压力太大,总觉得欠着银行的钱不好,严重影响到了他们的生活,甚至会影响到精神状态。

    资金充足但没有投资理财意向。很多人在选择房贷按揭年限的时候会选择时间长一点的,这样可以更好的把钱拿去投资。因为银行贷款利率比较不高,如果把剩余的钱拿去投资比银行贷款利率更高的理财产品是很划算的。但也有的人不喜欢投资,只想把钱都存在银行,如果是这种情况的朋友,还是提前还房贷的好,因为银行存款利率比贷款利率还低,把钱放在银行,还不如提早把房贷还完。

    所办贷款利息过高。有的购房者当初办理房屋贷款时利息很高,而且没有使用公积金贷款,这种情况提前还款也是合适的,因为利息高的话,时间越长产生的利息就会越多,提前还清房贷可以减轻还款压力,提高生活质量,前提是你知道房贷如何提前还款。

    手头宽裕而且还贷额度小于总额度的二分之一。对于很多人来说,如果有足够的钱能还清贷款,提前还清贷款对自己比较好,但是也要记住,如果自己还贷额度已经大于总额的二分之一,提前还贷就不划算了,因为你已经支付了很多利息了,而且贷款也快还完。如果还款额度小于总额的二分之一,那么提前还贷是不错的选择。

    以上就是应该提前还款的四种情况,不过你在了解房贷如何提前还款以及适合提前还款情况的同时,也应该注意到,有些情况不适合提前还款。例如,你正享受着公积金贷款或7折利率;投资回报率高于贷款利率等。所以要明白不是所有人所有情况下都适合提前还款,要分清楚什么时候应该提前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