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忘记交了怎么办 如何复效终身寿险?

    对于购买保险,大家都不喜欢一次性缴纳,但是分期缴纳很容易忘记续费。那么,保险忘记交了怎么办?在购买保单时缴纳的保费叫首次保费,以后缴纳的保费叫后续保费,但是有很多消费者在购买保险后因不注意保单缴费期而忘交保费。现在就去看看保险忘记交了怎么办。

    保险忘记交了怎么办
    保险忘记交了怎么办

    客户未能及时续保的原因一般有四种,一是本人目前无力续缴保险费,等有钱了再说;二是认为所购买的保险不好,不准备续保,或打算改投其他公司的产品;三是客户耽误或忘记了缴费日期;四是保单的被保险人已经或正在发生保险事故。

    如果要说保险忘记交了怎么办,肯定是想办法复效,然后续费了。保单有两年内可以申请复效的规定,但要注意失效的保单还是会给客户造成很大损失的。

    保单失效而未完成复效手续的期间,保险公司是不承担保险责任的。保单复效后,在180天内因为疾病出现的索赔不赔;两年内自杀的不予理赔。保单申请复效时,客户必须一次性补交保险失效期间所欠的保费和利息等。

    这就是保险忘记交了怎么办的介绍,如果认为很有必要购买的保险,尽管有所损失,也一定要记得去复效,但财产保险合同失效后不能复效。而且部分客户申请复效时还要重新体检,健康状况必须符合相关条件,体检不合格的人不可以申请复效,只能中止合同。接下来就去看看怎么续交终身保险。

    如何复效终身寿险?

    一般而言,终身寿险的一个显着特点是保单具有现金价值,且保单所有者既可以中途退保领取保金;也可以急需用钱时,在保单的现金价值的一定限额内向保险公司借款;终身寿险还支持中途一定期限内的断交,然后再续交。若你的合同中的续交期限不足1个月,是不支持断交1个月后再续交的,所以要在续交期限内续交保险费。

    终身寿险的缴费方式一般分为趸缴、年缴、月缴和限期年缴。如果不是趸缴,一些寿险投保人因周转资金不足等原因未能按时续保而导致保险合同中断,保险忘记交了怎么办呢?客户可拨打保险公司电话,提报保单号进行保单状态查询,确认该保单是否有效,如无效,是否仍在两年的复效期内。如符合条件即可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当地客服中心办理。

    消费者在办理寿险合同复效时需要先向保险公司提交复效申请,客户申请保单复效时,要带上投保人及被保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保险合同、复效申请书、健康告知书等材料,到保险公司的服务柜台办理,也可由代理人代为办理。

    这就是复效终身寿险的介绍,看了保险忘记交了怎么办,你就明白签完保单后并非一劳永逸,特别是那些交费期限较长的险种,更需要按时交费,否则可能因为忘记交费而受损失,因此客户一定要避免自己的保单失效。一旦保单失效,一定要在2年时间的宽限期内复效,避免和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