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和田碧玉一般多少钱 如何鉴定和田碧玉?

    和田碧玉主要产自新疆地区,是玉石中比较贵重的品种。它的质地坚韧、色泽绚丽,光泽温润,内部结构致密,透明度较高,轻轻敲击会有舒扬致远的声响,十分的悦耳。那么,和田碧玉一般多少钱呢

    和田碧玉一般多少钱
    和田碧玉一般多少钱

    玛纳斯碧玉碧玉主要特点,是产出量较大,颜色有绿色、灰绿色、黑绿色几种,矿体内常有黑点分布其中。玛纳斯碧玉非常适合做器皿类作品,它的颜色沉稳,所制器皿给人稳健、厚重的感觉。碧玉虽不如羊脂白玉名贵,但在软玉中是重要的品种。

    碧玉一直是中国传统的软玉名品,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清乾隆时期,‘玛纳斯碧玉’专供御用。在现在的拍卖市场上,清代宫廷御制碧玉工艺品的成交价格丝毫不逊色于白玉。那么,和田碧玉一般多少钱呢?据悉,玉石市场上料好的和田玉越来越少,高端碧玉价格依然居高不下。和田玉碧玉价格大约在几百到几万之间浮动,具体依照其材质与雕工来定。

    如何鉴定和田碧玉?

    随着玉石市场的不断发展,出现了不少伪劣产品,真假和田碧玉的价格存在很大的差异,因此我们在购买和田碧玉的时候要特别注意鉴定真假。和田碧玉的鉴定主要有五种方法,包括滴水法、划印法、玻璃法、手摸法、视察法等。

    划印法也就是在和田碧玉的表面上用刀划刻,只需要几下,你就会发现真正的和田碧玉的表面是不会出现任何的痕迹。玻璃法也是一样的道理。你也可以再起表面上滴水,如果水滴边缘整齐而不扩散,那么就是真的和田碧玉。和田碧玉的质地温润,手摸上去会有一种明显的油滑感,因此也可以采用手摸法进行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