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挂靠什么单位比较好 如何办理社保挂靠?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为方便都会选择社保挂靠。那么,社保挂靠什么单位比较好?社保挂靠是指由于个人的原因导致公司没有为其缴纳社保,而自己又想购买社保,从而由代理机构代理办理社保,并在其旗下公司购买社保的行为。现在就去看看社保挂靠什么单位比较好。

    社保挂靠什么单位比较好
    社保挂靠什么单位比较好

    说到社保挂靠,很多人可能会选择找朋友的公司进行代理。实际上,如果有条件还是要将社保挂靠在正规代理公司比较好,毕竟挂靠在朋友公司也不合法,因此导致的纠纷案件也不再少数,千万别因贪图便宜,最后社保没交成,还伤了朋友感情。

    所以,若要说社保挂靠什么单位比较好,就看下面分析。行业内只有具备人事代理资质的机构才可以做社保代理业务,而事实上95%以上所谓的代理公司都不具备条件和合法资质。客户在选择一家代理公司前,一定要确认好代理公司是有人力资源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的。其次也可在公信网查询该公司的合法性。

    这就是社保挂靠什么单位比较好的分析介绍,需要注意的是,无论你选择什么样的单位挂靠,挂靠单位与没有单位的个人之间是不存在劳动关系的。接下来就去看看怎么办理社保挂靠。

    如何办理社保挂靠?

    与社保挂靠公司签订两份劳动人事代理服务合同和代买社保委托确认书,确定工资缴费基数,因为失业和工伤保险的金额需要工资基数来确定。

    提供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和个人社保电脑号。无论社保挂靠什么单位比较好,如未办过社保的,需自行照社保相片,并提供社保相回执单,制社保卡需要费用。

    社保费用的收取要求在每月15号前,将当月社保费交纳给社保挂靠公司。手续费按年一次性收取,扣费后的次月可以在社保局提供的网站上查询到个人缴费记录。

    这就是社保挂靠的办理步骤,选择社保挂靠的人群多为自由职业者以及失业人员。不过在说社保挂靠什么单位比较好时,也有不少人认为,如果允许个人自己交自己交好,至少可以省一笔手续费,但是不允许自己交的就只能挂靠单位交,所以首先看你怎么缴纳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