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办理信用卡销卡 信用卡销卡要注意哪些?

    每个人一般拥有2-3张信用卡就足够了,所以应注销多余的信用卡或者不想使用的信用卡。那么,如何办理信用卡销卡?建议大家最好定期对自己的账户进行清理,对于不再使用的信用卡该销卡的销卡、该归并的归并、该销户的销户。现在就去关注下如何办理信用卡销卡。

    如何办理信用卡销卡
    如何办理信用卡销卡

    若你信用卡的积分以及欠款都清零了。你就可以准备销卡了。你可以直接致电信用卡客服电话通过语音提示办理销卡业务。客服人员会核实你的账户信息,没有问题的就会帮你销卡,如果你居住的地方离信用卡发卡银行比较近,你也可以去柜台办理销卡业务。

    电话办理信用卡销卡业务以后,一般是7个工作日就能正式销卡。关于如何办理信用卡销卡,可拨打电话确认已经销卡,为了卡片的安全也应将卡片用剪刀剪断。因为持卡人把信用卡注销后,信用卡磁条上的信息还存在,若被不法分子搜集到个人信息,然后重新向银行提交信用卡的申请,就有可能产生被盗刷的危险。

    若信用卡丢失,持卡人最保险的办法就是先挂失再注销,因为不少银行的信用卡章程都规定,信用卡丢失后至挂失前造成的损失由持卡人承担,挂失生效后造成的损失则不应由持卡人承担。

    这就是如何办理信用卡销卡的介绍,如果信用卡持有人计划销卡,不仅要及时还清欠款,最好还要提前了解销卡所需时间,在下一次年费收取前,预留时间进行销卡,从而避免多支付一年的年费。接下来就去看下信用卡销卡的注意事项。

    信用卡销卡要注意哪些?

    及时还清所有欠款。这个欠款不仅包括账户欠款,还包括年费等。如果注意了前者而忽略了后者,那么销卡后持卡人的卡内还可能出现欠费情况。所以销卡时一定要问清楚,绝对不能留下一分钱的债务。

    没刷够次数就销卡。说到如何办理信用卡销卡,一定要注意年费问题,因为大部分银行都有每年刷够几次就免年费的政策。比如有的银行规定刷够6次免年费,如果你只刷了5次就去销卡,那是不能免年费的。你要想不上信用黑名单,就要把年费缴清才能销卡,否则就会留下不良记录。

    45天后确认是否销卡。信用卡注销通常通过电话银行办理,但电话银行办理并不是当时就能销卡成功。持卡人一般在销卡45天后要及时打电话去银行确认是否销卡,防止银行因为某些原因没有销卡成功,而持卡人却以为销卡成功了,将来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销卡时要把磁条剪断。虽然知道如何办理信用卡销卡,但是销卡后还应该剪卡。如果卡片完整,在部分只需要卡号而不用核对信息的消费场所,有可能仍然能用。所以最好的办法是把磁条剪成几块扔到不同的垃圾箱里,防止别有用心的人盗用。

    销卡后再申请难上加难。目前国内大多数银行的规定是:同一张身份证,办理销卡后,需要6个月以后才能重新申请信用卡,而且要选择另一张信用卡。实际上,信用卡销卡后再申请,即使过了6个月,被拒批的可能性仍然高于其他申请人,拒批率高达80%以上。

    以上就是信用卡销卡的注意事项,尽管你知道如何办理信用卡销卡了,还要知道这些注意事项,这样才能确保销卡后没有后续麻烦。销卡也不等同于销户,信用卡销卡与销户是两个独立的问题,如果要彻底解除与该银行的业务关系,还需要办理销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