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办理车辆抵押贷款 车辆抵押贷款要清楚哪些事?

    关于抵押贷款,大家都知道房屋抵押贷款以及车辆抵押贷款,但是听得最多的是房屋抵押贷款。那么,怎么办理车辆抵押贷款?从国内来说,银行一般不做汽车抵押贷款服务,这类服务普遍需要找民间的专业信贷机构来申请办理。现在就去看看怎么办理车辆抵押贷款吧。

    怎么办理车辆抵押贷款
    怎么办理车辆抵押贷款

    提交资料并评估车辆价值。借款人提供需抵押贷款车辆的材料;由借款方评估人员对需抵押车辆进行评估;借款方与贷款方协商抵押车辆价值。

    签定抵押合同并办理登记。借款方与贷款方签订车辆抵押合同并同时进行公证;借款方与贷款方至车辆管理所办理抵押登记并办理相关证明。这也是怎么办理车辆抵押贷款很重要的一步。

    放款。贷款方将车辆行驶至借款方所指定的停车场,将所有车钥匙交贷款公司保管,借款方开出收件清单同时交付抵押款额。

    还款并解除抵押登记。抵押期满后,由贷款方至借款方办理还款解除抵押手续,偿还全部借款,配合借款方车辆管理所办理抵押登记注销手续,领取车钥匙;贷款期满后,如客户未至贷款公司办理续抵或解除手续的,借款方将按照车辆抵押贷款规则进行绝押处理。

    这就是怎么办理车辆抵押贷款的流程,虽然介绍得简单了一点,但还是能理解清楚的。不过,既然关注车辆抵押贷款怎么办理了,接下来更应该了解车辆抵押贷款的注意事项了。

    车辆抵押贷款要清楚哪些事?

    大多汽车抵押贷款都是实行的押证不押车,也就说,只要你把自己汽车的相关证件抵押给贷款机构就可获取贷款,而汽车在安装上GPS以后照常使用。因此,在办抵押之前,应先了解汽车抵押是否押车,可尽量避免要押车的机构。

    汽车抵押贷款的资金往往用于短期周转。如果你需要办理短期贷款,可以关注怎么办理车辆抵押贷款;若是需要长期贷款的,不适用于用汽车作为抵押来贷款。

    贷款额度与汽车本身价值成正比。一般汽车抵押贷款是没有金额限制的,理论上来讲无论是三四万的汽车,还是价值上百万的都可以进行汽车抵押贷款,但是可贷到的金额要根据车辆情况等评估后得出。车辆的车龄越小,车辆本身的价值越高,评估后所获得的贷款额度越高。而且一般的汽车抵押贷款会要求车辆的车龄不超过5年(有的是10年),因为汽车是一个随着时间流逝贬值的物品。

    精良提前还款。关于怎么办理车辆抵押贷款,不得不说的是,由于汽车抵押贷款往往所产生的费用颇高,因此若是选择周期较长的车辆抵押贷款,在具备提前还款的情况下,可尽量提前还款。

    借款人在选择机构上,应尽量选择正规贷款机构。如银行、工商注册的小贷公司。在此基础上才能真正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一旦产生纠纷,法律也好解决。

    以上就是车辆抵押贷款时要清楚的一些事,虽然如今你知道怎么办理车辆抵押贷款了,但是若不知道车辆抵押贷款的注意事项,就很多事情不知道,在贷款时可能就会闹乌龙,并且为贷款带来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