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情况能合理退房 退房手续怎么办理?

    都说买房容易退房难,但是在这个开发商手段层出不穷的时代,退房已经不是新鲜事儿了。那么,哪些情况能合理退房呢?很多想退房的人想了解下退房手续有哪些,那退房手续怎么办理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哪些情况能合理退房
    哪些情况能合理退房

    哪些情况能合理退房?

    商品房退房,说白点就是解除开发商和购房者之间的买卖合同。那哪些情况能合理退房呢?允许退房的情况有:开发商逾期交房构成根本违约(三个月以上);开发商擅自变更设计;房屋实测面积与合同约定面积不符;房屋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约定期限内购房人未能拿到产权证;房子产权不清楚等情况。

    退房手续怎么办理?

    办理退房手续时应该注意两个重要问题:一是购房者要解除什么合同;二是解除这些合同的先后顺序。

    当购房者和开发商在退房问题上达成一致意见的时候,需要解除的合同有两个:一是购房者与开发商的买卖合同,二是购房者与银行的借款合同。

    办理退房手续,首先购房者要向开发商发出退房通知,可以通过挂号信、传真、电话等形式;其次,是在十五日内,开发商应该退还购房者支付的全部房款,并且负责办理买房人与贷款银行解除或者终止合同的全部手续,在所述手续或者文件尚未签订前,开发商应当代替买房人向贷款银行支付每月支付的本金与利息;最后,开发商将全部房款退给购房者,并办理相关还款手续。

    以上就是哪些情况能合理退房以及退房手续怎么办理的相关内容介绍,买房不容易,退房更是难。了解好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对于消费者来说可以更好维护自身权益。在办理退房手续过程中,一定要尽可能将损失降到最低,退房时保险手续千万不能忘,还有就是退房最好是在房产证下来之前进行,这样会容易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