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旅游保险有什么险种 如何购买旅游保险?

    无论是国内旅游还是境外旅游,小编认为都应该购买一定的保险。那么,如何购买旅游保险?旅游保险分为国内旅游保险和境外旅游保险,两种不同的保险的条件不同,理赔也不同。下面就是旅游保险的分类以及如何购买旅游保险的方法。

    如何购买旅游保险
    如何购买旅游保险

    旅游保险有什么险种

    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现在多数保险公司都已开设这一险种,每份保险费为2元,保险金额2万元,一次最多投保10份。该保险比较适合探险游、生态游、惊险游等。

    住宿旅客人身保险。该险种每份保费为1元,从住宿之日零时算起,保险期限15天,期满可以续保,一次可投多份。所以第一次知道如何购买旅游保险就可以了。旅客因遭意外事故,外来袭击或随身携带物品遭盗窃、抢劫等而丢失的,保险公司按不同标准支付保险金。

    旅游意外伤害保险。旅客在购买车票、船票时,实际上就已经投了该险,其保费是按照票价的5%计算的。保险期从检票进站或中途上车上船起,至检票出站或中途下车下船止,在保险有效期内因意外事故导致旅客死亡、残废或丧失身体机能的,保险公司除按规定付医疗费外,还要向伤者或死者家属支付全数、半数或部分保险金额。

    旅游求援保险。对于出境游的旅客来说,应购买旅游求援保险,这类保险是国内各保险公司普遍开办的险种,是保险公司与国际救援中心联合推出的,游客无论在国内外任何地方遭遇险情,都可拨打电话获得无偿的救助。所以境外游的旅客,可以关注如何购买旅游保险,购买旅游求援保险。

    旅游救助保险。保险公司与国际救援中心联手推出的旅游救助保险险种,将原先的旅游人身意外保险的服务扩大,将传统保险公司的一般事后理赔向前延伸,变为事故发生时提供及时的有效救助。

    这就是旅游保险的分类,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管如何购买旅游保险,若消费者会参加类似高山探险、潜水、攀岩、滑雪、滑翔、跳伞等高风险项目,而大部分寿险公司的旅游意外险将这些项目列入免赔之列。

    如何购买旅游保险?

    可以直接到跟随的旅行社办理所有的保险手续,或直接到机场投保。旅行社会提供专项乘坐飞机或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5元~20元的意外险,也有意外伤害险和医疗保障的险种,保额在30万元人民币左右。除此之外,大家还应该知道利用其他方法如何购买旅游保险。

    目前大部分保险公司和大型保险中介机构都会在其网站上销售意外险和旅游险,消费者可上网查询和购买,如果是团购就要到保险公司网站上查询保单真伪。特别要提醒的是,在网站上购买保险后,保险公司一般会在24小时内把电子保单发到邮箱,旅游者最好将其打印出来,出国游则最好随身携带一份。

    这就是如何购买旅游保险的介绍,出国旅游前一定要注意,所买的保险条款中是否有24小时全球紧急救援项目,并记清楚保险公司的救援电话。这样不仅能即使报案,还为自己获得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