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抗战70周年纪念币怎么样? 70周年纪念币鉴定方法

    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2015年我国发行了一套纪念币。那么,抗战70周年纪念币怎么样?2015年8月20日,我国共发行了一套纪念币来纪念这一伟大抗战的胜利,包括金银纪念币3枚、镍包钢纪念币1枚。现在就去看看抗战70周年纪念币怎么样。

    抗战70周年纪念币怎么样
    抗战70周年纪念币怎么样

    抗战70周年纪念币发行了4种不同面值的,金银纪念币面值有10元、50元以及100元的,而镍包钢纪念币面值为1元。1/4盎司金币官方初始发行价3350元;5盎司银币官方初始发行价3000元;镍包钢纪念币按面值兑换。对于那些专业的收藏者来说,他们更愿意收集整套纪念币。从2016年的收藏市场来看,2015抗战70周年纪念币的市场价格已经不容小看,仅仅是一个一元面值的纪念币已经身价上翻10倍。

    抗战70周年纪念币正面图案有长城、和平鸽、“70”的字样和面值以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背面图案是我国的国名、国徽和年份。长城代表着中华人民共和国,而和平鸽则寄寓着我国对来之不易的和平格外珍惜,以及我国人民对世界和平的向往并愿意为之付出努力。要说抗战70周年纪念币怎么样,肯定是很有纪念意义的了。

    每枚抗战70周年纪念币都是我国的法定货币,具有流通性。但是对于藏友们而言,其收藏价值和投资价值才是最值得关注的,这套纪念币对于我国人民来说意义非凡。其在市场上的表现也是相当出色的,市场价格也一直走高。

    这就是抗战70周年纪念币怎么样的介绍,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镍包钢纪念币面值较低,就算涨幅比较大也不容易有高的投资回报,除非是批量收藏才能够让这种涨幅的价值最大化。接下来去看看抗战70周年纪念币鉴定方法。

    70周年纪念币鉴定方法

    市场上所看到的假纪念币主要包括两类:一种是人民银行没有发行过的,不法分子商贩臆造出来的所谓纪念币;另一种是造假分子仿造人民银行发行的纪念币制造的假币。关于抗战70周年纪念币怎么样,普通抗战70年纪念币,在国徽那面,硬币边上有一圈装饰钉,国字右上角的两颗装饰钉上分别有微雕的数字7和0,需要借助放大镜观察。

    目前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纪念币(1套4枚)没有假的,不过发行时间久了就难说了。该套纪念币中价格最低的镍包钢纪念币(面额1元),发行数量5亿枚,由于都是法定的流通币,今后被造假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还有金银纪念币的价格相对高点,也是有可能造假的。

    如今的金银币,大多数是没有软塑料封皮的,如果新币有塑料封皮,应该引起注意,老币除外。要是没有软塑料封皮,就要查看币的颜色,是不是正常的金银色,如果出现杂色,比方说金币表面出现灰色,就是假币。了解抗战70周年纪念币怎么样,也是有助于鉴定抗战70周年纪念币的。

    还可以通过称重量来鉴定。电子秤和卡尺是每个收藏者都应该有的神器,而1盎司金币以下的误差不超过0.15克/枚,要是大于0.15的误差,则说明很可能是假币,而且称完重量必须要用尺子量下尺寸。

    这就是抗战70周年纪念币的鉴定方法,现在又知道抗战70周年纪念币怎么样,但是抗战胜利纪念金币在投资期间的保存也是升值不可忽略的重要一环,如果缺乏收藏经验,纪念币必会因为放置不当而导致品相的损坏,丧失去原有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