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元青花瓷价格是多少 元青花瓷图片及价格一览

    青花瓷又称白地青花瓷,常简称青花,中华陶瓷烧制工艺的珍品。是中国瓷器的主流品种之一,属釉下彩瓷。那么,元青花瓷器价格是多少呢?下面随小编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元青花瓷介绍:

    青花瓷是用含氧化钴的钴矿为原料,在陶瓷坯体上描绘纹饰,再罩上一层透明釉,经高温还原焰一次烧成。钴料烧成后呈蓝色,具有着色力强、发色鲜艳、烧成率高、呈色稳定的特点。原始青花瓷于唐宋已见端倪,成熟的青花瓷则出现在元代景德镇的湖田窑。

    元青花瓷价格
    元青花瓷价格

    元青花梅瓶、玉壶,除六棱八棱外,腹部必须有内接口,这才符合当时工艺。有些仿品为了遮掩新作新胎,把器内施满釉,而真品只有在元末时出现非常少的罐内、瓶底施釉,而且非常稀薄,手感滑润。有些仿品内接口有带状接痕,而且留下修理毛刺,没有真器接口风干的特征。

    元青花瓷价格是多少?

    元青花瓷价格是多少呢?据悉,一件“鬼谷子下山”瓷罐横空出世,以2.3亿元人民币的成交价惊动了世界,国内的元青花开始大量浮出水面。然而,面对这些无历史记载、无传承记录的古瓷,专家的不认可,让看似热闹的收藏元青花陷入尴尬。

    在中国瓷器史上,收藏元青花是最为成熟的瓷器产品。而民间的被挖掘前多为窖藏,这些没有“户口”的元青花,在拍卖游戏中自然要被减分。由于专家的不认可,其真假也成了问题,更影响到流传。事实上,目前民间收藏的大量元青花中,精品并不多,但是价值与“鬼谷子下山”瓷罐相当的,也绝非仅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