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农村养老保险新政策:养老保险能领取多少?

    2017年农村养老保险新政策:农村居民达到法定的年龄,并且已经缴纳养老保险满十五年以上的,可以每月领取一定数额的养老保险,保障自己的老年生活。那么,农村养老保险能领取多少呢?

    2017年农村养老保险新政策
    2017年农村养老保险新政策

    2017年农村养老保险新政策:

    2017年农村养老保险新政策:一、农村养老保险如何缴纳?1、集体补助。有条件的村集体应当对参保人缴费给予补助,补助标准由村民委员会召开村民会议民主确定。鼓励其他经济组织、社会公益组织、个人为参保人缴费提供资助。

    2、政府补贴。政府对符合领取条件的参保人全额支付新农保基础养老金,其中中央财政对中西部地区按中央确定的基础养老金标准给予全额补助,对东部地区给予50%的补助。

    二、农村养老保险补缴规定:1、参保人员缴费期间可补缴之前未缴费年度的养老保险费;参保人员到达养老金领取年龄时,缴费未满15年的,可一次性补缴不足15年的养老保险费。

    2、补缴实行按年缴费,缴费标准根据办理补缴手续当年的缴费标准最低档次确定,补缴不享受政府补贴,补缴养老保险费的参保人员应携带相关材料到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的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理补缴手续。

    农村养老保险能领取多少?

    农村养老保险能领取多少呢?农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其中,基础养老金由政府补贴,补贴标准如下:1、按照缴费档次每月补贴标准为:第一档15元,第二档35元,第三档50元,第四档60元,第五档70元,第六档75元,第七档80元。

    2、按照集体经济组织补助每月补贴标准为:第一档5元,第二档10元,第三档20元,第四档25元,第五档30元,第六档35元,第七档40元。3、政府补贴累计不超过每人21600元。

    个人账户养老金的发放标准为: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139。举例来说,假设王大叔今年50岁,缴费档次每年500元,缴费到60岁,那么退休后王大叔每月的养老金发放标准=(500元+30元)×10年/139+55元=93元

    假设小王30岁每年缴纳养老保险500元,一直缴纳到60岁,那么小王退休后每月老金发放标准=(500元+30元)×30年/139+55元+(30-15年)×(1+1%)=18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