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五险一金缴纳比例是多少 一个月要交多少钱?

    五险一金是用人单位给予劳动者的几种保障性待遇的合称,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及住房公积金。那么,2017五险一金缴纳比例是多少,五险一金一个月要交多少钱呢?

    五险一金缴纳比例
    五险一金缴纳比例

    2017五险一金缴纳比例是多少?

    1、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比例,由原来的28%调整为27%,降低费率的期限暂按两年执行。其中,单位缴费比例由原来的20%调整为19%,个人缴费比例不作调整。

    2、失业保险缴费比例,由原来的1.2%调整为1%,降低费率的期限暂按两年执行。其中,单位缴费比例由原来的1%调整为0.8%,个人缴费比例不作调整。

    2017五险一金缴纳比例如下:养老保险:公司缴19%,个人缴8%,失业保险:公司缴0.8%,个人缴0.2%,工伤保险:公司缴0.8%,个人不缴,生育保险:公司缴0.8%,个人不缴,医疗保险:公司缴10%,个人缴2%+3元,住房公积金:公司缴为6%,个人缴为6%。

    五险一金一个月要交多少钱?

    计算公式:五险一金交多少钱=五险一金缴费基数×五险一金缴纳比例,五险一金缴费基数是指职工在一个社保年度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它是按照职工上一年度1月至12月申报个人所得税的工资、薪金税项的月平均额来进行确定。

    五险一金缴费基数是计算用人单位及其职工缴纳社保费和职工社会保险待遇的重要依据,有上限和下限之分,具体数额根据各地区实际情况而定。

    以北京为例:缴费基数上限按照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确定,最高不超过21258元。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的职工,缴费基数下限按照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40%,最低不低于2835元,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职工,缴费基数下限按照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最低不低于425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