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丢了怎么办 如何申请失卡保障?

    很多持卡人都会面临这个问题,尤其是一些爱丢三落四的人。信用卡丢失风险很大,尤其是没有密码的信用卡很容易被别人盗刷。那么,信用卡丢了怎么办,如何申请失卡保障呢?

    信用卡丢了怎么办
    信用卡丢了怎么办

    信用卡丢了怎么办?

    信用卡丢了怎么办呢?1、立刻电话挂失或是临时冻结。发现自己的信用卡不见了,要立刻拨打发卡银行的客服电话,通过语音或者人工客服都能办理电话挂失或是临时冻结,及时的挂失可以防止信用卡被别人盗刷,尽可能保证自己的账户安全。

    2、办理正式挂失。的银行要求电话挂失后,一定时间内要去最近的发卡银行网点办理正式的信用卡挂失。需要注意的是信用卡挂失是要收费的。办理正式挂失时,持卡人要填写挂失申请书,交验本人身份证件,交纳挂失费等。如果持卡人办理挂失后又找到信用卡可办理撤消挂失,但是已经缴纳的挂失手续费一般是不退的。

    3、补办新卡。信用卡挂失后,持卡人如果确认无法找到原来的信用卡,可以向发卡银行申请办理新卡。新办的信用卡的卡号会和原来的不一样,如果持卡人原来的信用卡挂钩过一些诸如自动还款缴纳保险费等业务,一定要记得及时更新信息。要妥善保护好自己新的信用卡。

    如何申请失卡保障?

    持卡人知晓卡片丢失或失窃后必须立即挂失,并按规定缴纳手续费(人民币60元),为挂失不享受该项安全保障。如挂失时已发生被冒用事件,须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在挂失日后45日内填妥《招商银行信用卡失卡保障申请表》(官网可下载,若卡片为公司承债卡商务卡,需在申请表持卡人签名栏位加盖公司章。)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信用卡丢失或失窃后,在挂失前48小时内发生的被冒用损失,不包括凭密码进行的交易(如预借现金、电话转账等)和网络交易等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