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移动支付要注意什么? 五大移动支付陷阱需警惕

    移动支付如此便捷的今天,带部手机上个网,用支付宝、网银、微信、手机银行等,逛超市、下馆子、出行旅游、宴客会餐都妥妥的。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一些不法分子也趁着节日期间针对移动支付进行各种不法行为,如果稍不留神手机里的钱就可能进了坏人的口袋。因此,移动支付的网络安全防范问题十分重要。那移动支付要注意什么呢?

    移动支付要注意什么
    移动支付要注意什么

    移动支付要注意什么?

    临近春节,骗子嚣张,很多骗子开始盯上移动支付这一目标进行诈骗。那移动支付要注意什么呢?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春节期间要警惕以下五类骗局:

    一、小心假红包,眼疾手快易中招。近期一种“付0.1元抢红包”的骗局正在盛行。骗子将AA收款页面文字伪装成红包页面,以“支付0.1元”的噱头诱导网友上当,实质上,网友的支付是AA收款的金额。

    二、“朋友”求帮忙,务必核实身份。自央行公布“ATM转账24小时内可撤销”的新规后,一些新兴的诈骗手法也随之借势升级。骗子盗用社交账号,并向账号内的用户求助借钱,或要求话费代充值、代付刷单等,同时向其提供ATM转账截图博取信任。

    三、警惕“超低价”商品。骗子在网购平台上发布一些“超低价”的手机、游戏装备、珠宝、宠物、机票、化妆品、玩具等商品。一旦买家支付或转账,卖家即刻消失。

    四、假兼职刷单,真骗钱。骗子用为电商卖家刷信誉为噱头招募兼职,让网友购买某种商品,承诺返回本金并给予奖励。

    五、冒充客服进行诈骗。骗子主要以办理业务为由,发送木马/钓鱼链接尝试盗取网友的社交账号密码、银行卡号、身份证号和验证码等信息,然后凭借技术手段盗刷银行卡。

    以上就是移动支付要注意什么的相关内容介绍,总而言之,除夕夜临近,年味渐浓喜气萦绕的当下,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警惕必不可少,学会科学投资理财使资金实现保值增值同样十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