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和田玉多少钱一克 和田玉墨玉怎么鉴定?

    和田玉全套实物标准样品共有8件,羊脂白玉、白玉、以及墨玉都比较受欢迎。那么,和田玉多少钱一克?和田玉墨玉是一种较为稀有的资源,它的形成为一般和田玉形成时间的两倍之多,所以它是和田玉里比较珍贵的一种。现在就去看看和田玉多少钱一克。

    和田玉多少钱一克
    和田玉多少钱一克

    和田白玉山料平均价格在4000~20000元/公斤(4~20元/克),白玉籽料的售价已经难以量化,每公斤的售价可能是几万元、几十万元,每克的售价在几块到几十块元,甚至更高,碧玉、墨玉原料的价格相对要低点,碧玉每公斤的售价平均在8000~15000元之间(每克的售价平均在8~15元之间),墨玉与碧玉接近,青玉与青白玉原料价格要低一些,但每公斤的价格也超过了千元。

    从目前的市场上来看,真正的和田玉多少钱一克,一等品的和田玉每克在1-1.2万之间;二等品的和田玉每克在2000-3600元左右;三等品的和田玉每克在1000元左右。最顶尖的羊脂玉目前的价格每克在2-3万元之间,普通的羊脂玉亦上万元;品质稍逊的白玉等,每克价格在6000至8000元之间;品质一般的饰品价格则在千元左右;最次数百元者亦有之。

    这就是和田玉多少钱一克的介绍,需要注意的是,和田玉的价格主要取决于和田玉的质地和产地,便宜的几块一克,羊脂的几万一克。所以单纯说和田玉多少钱一克是没有什么意义的。接下来就去关注一下和田玉墨玉怎么鉴定。

    和田玉墨玉怎么鉴定?

    颜色纯正度。不管和田玉多少钱一克,手首先要看墨玉的颜色,要求墨玉颜色足够深、足够纯,黑灰或者深碧色都是不够深不够纯的。我们可以用强光灯照射墨玉,如果在强光灯下照射出来的依然是漆黑的墨色,那么墨玉颜色一关算是过了。

    颜色覆盖度。有些墨玉整块都呈现黑色,而有些玉石只有部分是黑色,部分为黑色的玉石只能将黑色部分当做俏色利用。我们这里提到的墨玉必须是整块的黑色玉石,如果仅有部分为黑色的玉石,算不上纯正的墨玉。

    强光灯照射。强光灯照射下的墨玉不透光,体内呈墨团状物质,如果是低档的墨玉,强光灯下瑕疵比较多。实际上,不管是不是好的墨玉,很多人都不说和田玉多少钱一克的。

    油性。优质的墨玉继承了和田美玉油、润的优点,油润如羊脂,用手触摸,细腻光滑。市场上有一种名为卡瓦石的石头,因其颜色漆黑,常常被人用来冒充墨玉。卡瓦石虽然通体漆黑,但是摸起来不油不润,与玉油、润的墨玉相差甚远。

    这就是和田玉墨玉的鉴定方法,先不说和田玉多少钱一克,由于墨玉与坑瓦石、青海烟青玉、新疆黑碧玉相似度比较高,但是价格却是有很大差距,所以亿i的那个要鉴定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