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鉴别和田玉的真假 鉴别技巧分析

    和田玉非常受大家的喜爱,买它的人也是连绵不断,不过经常会有假货掺以其中,让人难以辨别真假,那么怎么鉴别和田玉的真假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看透明度

    和田玉属于透闪石玉石,它具有很高的透明度。将玉石自然放置在阳光下,真的和田玉色泽通透明亮,反射的光线较为柔和,而假的和田玉多黯淡无光,没有折射光线。

    2、摸触感

    和田玉的质地细腻顺滑,表面多无杂质和任何瑕疵。将它放在手上把玩,真的和田玉具有的石性,会导致有冰凉的触感,而假的摸起来和普通物品一样,没有冰凉的感觉。

    3、测硬度

    和田玉的质地坚硬,摩氏硬度在6.0度~6.5度之间。用尖锐的物品轻划其表面,不会产生任何划痕。而假的和田玉由于是人工伪造的,硬度没有真和田玉那么大,用玻璃划其表面会产生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