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和田玉价格一克多少钱 和田玉鉴别方法解读

    和田玉在我国具有很悠久的历史,作为我国四大名玉之一,在收藏市场一直保有不错的价值,那么和田玉价格一克多少钱?和田玉鉴别方法有哪些?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和田玉价格一克多少钱

    和田玉的价格主要取决于和田玉的质地和产地,便宜的几块一克,羊脂的几万一克。首先和田玉价格是从几个方面来衡量的,不同玉质的和田玉价格也是不同的。

    和田玉价格一克多少钱
    和田玉价格一克多少钱

    和田玉价格一克多少钱?我们先看看最顶尖的羊脂玉,目前它的价格每克在2-3万元之间,普通的羊脂玉亦上万元;品质稍逊的白玉等,每克价格在6000至8000元之间;品质一般的饰品价格则在千元左右;最次数百元者亦有之。

    和田白玉山料平均价格在4000~20000元/公斤(4~20元/克),白玉籽料的售价已经难以量化,每公斤的售价可能是几万元、几十万元(每克的售价在几块到几十块元)甚至更高,碧玉、墨玉原料的价格相对要低点。

    和田玉鉴别方法解读

    了解过和田玉价格一克多少钱后,我们来看看和田玉鉴别方法,一般我们可以通过手摸和透视两种方法去鉴别:

    和田玉鉴别方法
    和田玉鉴别方法

    1、光照透视法鉴别和田玉:在自然日光线下观看和田玉的光泽、颜色和质感,是否符合“玉体如凝脂,精光内蕴”,就是光泽蕴含在里面,不张扬。真品和田玉中无论白、青、黄、墨、碧各色玉石,玉质皆温润如油脂所染。俗话说,“翡翠看水头,和田玉看油头”。

    在通透程度上,和田玉绝大多数半透明至不透明,如果较透明,水感很强,那可能是赝品-青海料。另外一种光照透视,就是将玉石拿到暗处,用强光电筒透视,若光线穿透有一定深度且透色分布均匀,则说明此和田玉是真品的可能性大,如果不透光则说明是石头。

    2、手触摸法鉴别:真正的和田玉上手掂一掂,因为和田玉比重大,有很明显的压手感。和田玉明显要比你所想象的同等大小的石头要重(和田玉的比重为2.9-3.1,一般岩石为2.5-2.7),在手里有一种“压手”的感觉。再用手搓一搓,玉石表面手感细腻滑润,与肌肤有亲近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