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 公积金能贷款多少?

    公积金贷款是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享受的贷款,国家规定,凡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那么,2017年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公积金能贷款多少呢?

    2017年公积金贷款利率
    2017年公积金贷款利率

    2017年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

    2017年公积金贷款利率如下:根据央行公告显示,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利率进一步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中,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最近一次调息是2015年8月26日。公积金贷款最新利率五年及以下为2.75%,五年以上为3.25%。

    公积金能贷款多少?

    根据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通知,自2015年11月1日起,职工个人可贷额度由“按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确定”调整为“按住房公积金账户月均余额的15倍数计算确定”。

    计算公式为:职工个人可贷额度=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月均余额×15倍,其中: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月均余额为职工申请贷款时近12个月(含申请当月)的住房公积金账户月均余额(不含12个月内的一次性补缴),不足12个月的按实际月数计算,职工个人可贷额度计算低于15万元的,按15万元确定,最高不超过50万元。